護理頭髮是一門學問 別犯了8個錯誤(圖)

發表:2015-06-17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護理頭髮也是一門學問,生活中,很多人可能都存在一些錯誤認知,以為護髮素可以多用;洗頭時,認為泡沫越多越好,真的是這樣嗎?究竟真相如何,辨清頭髮護理8大誤區:

頭髮護理誤區1:

長時間對著電腦會增加脫髮危險。不少女性發現近期掉發數量有明顯增多,認為是室內外溫差和電腦環境下工作造成脫髮。但是,溫差和電腦不會影響頭髮健康。在季節更換時,頭皮要適應氣候,掉發會自然增多。季節平穩過渡後,掉發數量會轉為正常。但是,若發現掉發數量依然有增無減,可能是脫髮的前兆,就必須重視起來,立刻到專業機構進行檢測。

頭髮護理誤區2:

天天洗髮不好。不少人認為,每日用洗頭水洗頭,會對皮脂腺造成刺激,會分泌較多油脂,因而造成髮絲油膩。但是,其實,經常洗頭可以使頭髮清潔,並可去除油膩。因此,即使每日洗頭,也對頭髮有利無害。

頭髮護理誤區3:

多梳頭有好處。不少人認為每日用梳子梳頭100次,可令頭髮更加光潤健康。但是,這又是一個錯誤的說法。如果頭髮梳刷過多,特別是使用硬毛頭梳,會令頭髮開叉和傷及頭皮。

頭髮護理誤區4:

洗頭時,泡沫越多越好。大部分人都認為,洗頭水的泡沫越多,其清潔效能越好,但事實上卻不然,清潔效能和泡沫多少不成正比。

頭髮護理誤區5:

洗護二合一的洗髮水簡單有效。不少女性喜歡選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認為洗護同時可以同時對頭髮做清潔和護理,非常節省時間。其實,二合一的產品是無法做到邊洗邊護的,不經過清潔就做護理,效果會適得其反,連基本的清潔都不能完成。

頭髮護理誤區6:

護髮素可以多用。不少女性認為敷塗大量護髮素,有更佳的護髮效果。但是,如果太多的護髮素,可能在頭髮中留下渣滓,導致頭髮油膩粘軟。

頭髮護理誤區7:

脫髮人士不要經常洗頭。為了防止脫髮,脫髮人士往往選擇長時間不洗,以免加重脫髮。但是,事實上,如果有脫髮情況出現,一定要每天洗,且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時地去除汗漬、油脂,保持發囊清爽,長期堅持可以延緩脫髮。

頭髮護理誤區8:

頭髮晒晒更健康。不少人覺得頭髮是保護頭皮的,晒晒無妨。但是,如果頭髮經過暴晒,水分很容易流失,頭皮被高溫刺激,使出汗、出油加重,髮絲就會變得很脆弱,容易脫落。

責任編輯:白美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