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遭重創 二號頭目被美軍炸死(圖)

發表:2015-06-17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基地組織分支的高級領導人納賽爾•烏哈伊什(Nasser al-Wuhayshi)在美國空襲中被炸死。(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基地組織本週二(6月16日)表示,葉門基地組織分支的高級領導人納賽爾•烏哈伊什(Nasser al-Wuhayshi)已在美國空襲中被炸死。這名曾經被視為基地組織領袖艾曼•扎瓦赫裡(Ayman al-Zawahri)的接班人終於在一系列空襲轟炸中被終結,但利比亞極端組織則否認其頭目貝勒穆赫塔爾身亡的報導。

作為領導9/11恐怖攻擊的本·拉登多年的密友,30多歲的烏哈伊什在2013年被扎瓦赫裡認定為基地組織的二號人物。

週二凌晨,基地組織透過阿拉伯半島電視臺發布聲明,也證實烏哈伊什的死訊,並宣布他的副手利彌(Qassim al-Rimi)接替,擔任新的領導人。

沈重打擊基地組織

葉門多家媒體援引知情官員的話稱,美軍無人機12日在葉門東南部哈德拉毛省省會穆卡拉市發動空襲,將烏哈伊什及其同夥擊斃。反恐專家表示,若屬實,這將是2011年本·拉登被美軍擊斃後「基地」組織遭受的最沈重打擊。

美國當局曾經提供1000萬美元的賞金捉拿烏哈伊什。烏哈伊什也是基地組織在阿拉伯半島(AQAP)的領袖,外界普遍認為,他的死亡可能會減弱基地組織勢力最強分支的力量。

美國官員週一晚間曾經表示,正在試圖證實烏哈伊什是否死亡,但沒有說明此次無人機空襲是否出自中央情報局的策劃。

拉登的親信

美國聯邦調查局專門研究恐怖份子對西方攻擊的資深探員裡爾登(Reardon)說:「AQAP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的恐怖組織。」

烏哈伊什曾於2006年被葉門當局拘捕入獄,後來逃脫,加入「基地」組織,擔任該組織創辦人拉登的私人秘書,成為拉登的親信。2007年,他與拉伊米成立「基地」組織葉門分支,2009年將「基地組織」沙特分支合併,在葉門南部成立「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

美國執法部門懷疑他曾經參與策劃多宗企圖襲擊美國的陰謀,包括2009年聖誕日一架美國航機險些遭受炸彈襲擊的案件。

近年來,AQAP還精心策劃了數起針對葉門政府部門、軍營和士兵的國內大規模襲擊行動,造成數百人喪生。

6月13日,美軍出動戰機,在利比亞東部擊斃「基地組織」北非分支頭目穆赫塔爾·貝勒穆赫塔爾。貝勒穆赫塔爾被稱為「獨眼」頭目,2013年策劃襲擊阿爾及利亞一處天然氣田,造成至少37人死亡,包括3名美國公民,事後美國政府挂出500萬美元懸賞緝拿貝勒穆赫塔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