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估值是2007年泡沫破裂前的兩倍(組圖)

發表:2015-06-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7日訊】從上證綜指來看,A股的估值顯得昂貴,但仍在合理範圍內:近19倍的預期市盈率,接近五年高位,而遠低於2007年泡沫破裂前36倍的預期市盈率。而目前,標普500指數的預期市盈率約為17。

但是,上證綜指的問題是,由於該指數偏重於低估值的銀行股,中國股市94%的股票預期市盈率高於該指數。股市市盈率的中位數顯示:中國股市幾乎比2007年泡沫破裂前貴一倍。

香港里昂證券策略師Francis Cheung向彭博新聞社表示:「牛市比2007年更加脆弱。銀行等大型國有企業佔到該指數的一大部分,使用中位數來測算市盈率可能更為合理。」

上證指數週二下跌3.5%,本週跌幅達到5.4%。

下面的四個圖表顯示,將銀行股的影響削弱後,中國股市與全球市場的比較,預計中國普通股票與上證綜指之間的估值差別。

中國股票的市盈率:


中國股市股票市盈率的中位數為58倍預期市盈率,
遠高於美國股市18的市盈率以及日本股市16.5的市盈率。(網路圖片)

上證綜指的權重:


金融板塊佔到該指數的29%,為10大板塊中的第一名。
工業企業為第二大比重的板塊,佔到23%。(網路圖片)

現在Vs2007:


上證綜指的市盈率比上次泡沫時要低,但這受到了銀行股的影響。(網路圖片)

銀行業的估值:


CSI300金融指數目前的預期市盈率為12,為10大板塊中最低。
科技股估值最高,預期市盈率為65。(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