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開始嚴查投資移民 無房者或沒收綠卡(圖)

發表:2015-06-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以投資移民方式拿到綠卡的華先生在進入美國時被海關攔下,海關詳細詢問華先生在美國的居住及生活情況,並告訴華先生,不在美國買房,就不要繼續持有綠卡了。

據華先生說,自己投資移民以來,由於工作原因,不能長期居住美國,也沒有在美國置辦房產,但是自己一直以來堅持每半年來美小住,完全符合移民政策。華先生對於此次辦理入關手續時被海關官員盤問一事非常擔憂。

他說,入關時的一名移民官建議,如果不能在美國長期居住,可以把綠卡換成旅遊簽證,十年內多次往返,同樣可以滿足華先生的基本需求。對此,華先生說:「換成旅遊簽證等於放棄綠卡,這是絕對不行的。」

無獨有偶,楊女士的弟弟在進入美國時也同樣被移民官扣留盤問,並詳細詢問其不長期居住在美國的原因。楊女士說,弟弟一家人為防萬一,決定讓孩子提前轉學美國,全家也將於近期正式搬到美國居住。

對於這種情況,在美國做陪讀媽媽的林女士表示不必擔憂,她說,自己的同學自獲得綠卡以來已經在美中兩國來回奔波四年了,從來沒有受到過盤問。因此,這些完全是概率問題,不必擔心。

於兩年前投資移民來美,現在持有臨時綠卡的Jennifer告訴記者,自己常住中國,平均每4到5個月會來美一次,每次入境時移民官都要問很多問題,確實很煩,但是並不影響進入美國。

海關此舉的用意是在於提醒移民需要對美國社會有所貢獻,美國頒發綠卡就是希望移民能夠常住美國。而美國尊重個人的來去自由,但是如果在美國沒有任何的投資,卻想要持有綠卡,並享受美國福利,這是移民局所不允許的。

華強律師說:「此事並非移民官員有意刁難,是中國人把制度玩壞了。」華強律師認為,美國目前的趨勢同加拿大日漸接近,對現綠卡持有人的審查會越來越嚴格,這種只拿綠卡不做奉獻的行為早晚會被禁止,嚴重者甚至會在入境口岸直接吊銷綠卡。

律師:海關要求買房很普遍並不過分

針對近來移民入關時受到海關盤問,並被告知,「不買房,退綠卡」一事,移民律師表示,海關要求完全合理。

張軍律師說,海關要求投資移民在當地購買房產這一要求是完全合理的。他說,綠卡的全稱叫做美國永久居民,意為拿到綠卡後應該永久居住在美國。生活在中國需要繳納稅款,保險,水電氣暖,買車買房,在美國也是一樣的。

綠卡持有者在入關的時候不能提供這些繳納稅款的證明,在美國也沒有房產或銀行卡記錄,受到盤問是非常正常的。

張軍說,這種情況非常普遍,並非個案。很多人太太孩子都不在美國,辦理綠卡以後每半年來美一次,以為這樣就可滿足繼續持有綠卡的條件,但實際上,這種想法是非常錯誤的。

張軍指出,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有兩個:一是在美國購買房產,置辦在美國生活所需要的一切基礎設施,例如把太太和孩子帶來美國生活,在美國買車,考駕照,每個月定時繳納水、電、物業等各項費用。「不需要每一樣都辦齊,但是至少要有點樣子。」張軍說。

第二個方式是,在美國的移民網站申請白皮書(Travel Document),現在統稱為旅行證。此證的意義在於向移民官表達了我仍然願意持有綠卡,只是由於工作、家庭、健康等客觀合理因素,不能長期在美國生活。這些理由都是被美國移民局可以接受的。白皮書一次申請兩年有效,兩年內不回到美國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張軍表示,對於相關問題不要心存僥倖,試圖鑽法律的空子。美國政府修改條例以後,中國赴美簽證有效期延長至十年。張軍說,對於確實無法長期居住在美國的移民來說,把手裡的綠卡換成美國簽證也不失為一個選擇。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