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美麗?這個故事讓您豁然開悟!(圖)

發表:2015-06-18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陀塑像。(網路圖片)

從前,在摩竭國有個觀園,裡面風光秀麗,景色宜人。這一天,有一男一女在園內燒香拜佛。那個男子是城中一個大臣的兒子,名叫畏間;那女子是個漂亮的閑游之人,名叫上金光首。兩個人雖說在拜佛,卻在一直忍不住偷偷看著對方。

突然間,上金光首仰翻在地上,四肢僵硬。畏間非常驚訝,過去推了她一下,可是她卻一動也不動。畏間不知所措的看著躺在地上的上金光首,只見她的臉色發黑,眼睛、嘴角、鼻孔、耳朵都開始流出膿血來,一股惡臭直撲他的鼻孔。畏間這才明白,上金光首的確死了,而且在炎熱的陽光下已經開始腐爛。

轉眼間,美麗的上金光首變成一具腐爛的女屍,一群群綠頭蒼蠅循著惡臭飛來,全都在屍首上吃喝那死肉敗血。畏間怎麼地想不出上金光首的死因,不禁驚恐萬分,準備拔腿跑掉。剛站起來要跑的時候,卻聽到身邊的樹木說起話來:「這女子死得真可憐!那麼漂亮的臉蛋,那麼苗條的身材,卻不明不白的被拋在這裡。」

又有一棵樹說:「這位先生,難道你只貪圖她生前的美麗,不管她死後的淒慘嗎?」畏間本能的停住雙腳,他奇怪樹怎麼會說話?聽到樹的話,他一時間感到慚愧,便從身上脫下外套,將那已經腐爛發臭的屍體蓋住,搬到樹林中藏起來。

畏間向園外走去,剛走了幾步,忽然看見半空中亮起萬丈佛光,照亮整個天空,佛光中佛陀威儀萬方,神采奕奕。畏間頓時忘記了剛才的事情,心中異常興奮。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使勁揉了揉。再定睛一看,令他更驚奇的事發生了,一位天神放著五彩祥瑞的光芒,站在他面前。

「小夥子,恭喜!恭喜!你年紀輕輕就有福報看到佛陀的法相,肯定做了什麼善事吧?」天神走過來讚揚畏間。

畏間聽了這話,忙對天神說:「天神,您真是救苦救難。我正愁得不得了呢!請您給我指條光明大道吧!」

「小夥子,不必發愁,有什麼事與我到佛所去說。」

於是他們一起來到佛陀居住的精舍,天神變出一朵花來,交給畏間說:

「把這花放在佛陀的身上,有什麼話儘管對佛陀說。」

畏間照上天神的指點將花放在佛陀足上,退後叩首說:

「佛陀啊!我要告訴您一件事。今天有個女孩邀我到觀園去遊玩,後來莫名其妙的死去了。她七竅流血,皮腐肉爛,我看到簡直嚇壞了。現在我該怎麼辦?」

佛陀正準備開口說話時,從外面走進來了兩個年輕女子。畏間看見她們大吃一驚,原來那個年長一點的正是上金光首。

兩個女子拜完佛後走了出去,畏間轉頭一看,佛陀和天神都不見了,面前卻站著文殊師利菩薩。

「小夥子,你認識剛才拜佛的那對姐妹嗎?」文殊師利菩薩問。

「我只認識那個姐姐,她就是上金光首。」畏間回答。

文殊師利菩薩又問:「你從今天的事情中知道了些什麼?」

頓時,畏間心中覺悟了,他馬上回答道:

「美麗不過就像泡沫一樣,會年老、會消失,上金光首也是如此。我不用著迷於她美麗的容貌,就連與她之間的快樂都是瞬息的幻想,只有佛法才是我永生的依靠。」

文殊師利菩薩滿意的笑了,隨後便消失不見。這時畏間才明白,這些都是文殊師利菩薩為了教化他而示現的,從此畏間精進求道,後來成了德光耀菩薩,最後成佛。

責任編輯:李雲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