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這輪牛市最大的「潛規則」是什麼?

作者:佚名 發表:2015-06-18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規則一:何為股市?

關鍵詞:投融資;零和遊戲

股市的本質是服務於企業的融資渠道,是為企業發展提供資金來源。

知道股市是一個零和遊戲卻非常重要。說直白點,就是如果有人賺錢了,那必定有別人虧損。資金只是從一個口袋裝入了另一個口袋。所以股市裡不可能都是贏家。

規則二:中國牛市推手

關鍵詞:政策市;講故事;博預期

中國股市自去年底開始就「牛遍全球」,而牛市的背後推手就是中國政府。所以對於牛市的原因,大家只需明白一點,那就是政府希望股市牛起來。既然是完全沒有經濟基本面支撐的牛市,那如何讓股價不斷上漲呢?這就需要股票有故事、有概念、有政策,利用不斷釋放的利好消息讓投資者對於投資的行業或公司有好的預期,並將預期提前兌現。因而當前牛市選股應當選所謂的概念股、政策股。

規則三:遊戲參與者及其目標

關鍵詞:政府;機構;散戶

股市裡的直接參與者只有機構和散戶,但政府是這場遊戲的組織者,在對企業和投資者引導時,間接參與到股市遊戲中。

三者在這場遊戲中各取所需:政府下的棋最大,有人將這次牛市稱為「俠之大者,為國接盤」,政府需要牛市來助其完成產業結構轉型、解決小微企業融資難、為「一帶一路」融資、助力國企改革、提升國內消費等問題,最終實現經濟回暖,並實現新的持續穩定快速增長。機構和散戶目的就比較單純:賺錢。但機構相比散戶更專業,時間更充沛,消息更靈通。

規則四:牛市能玩多久?

關鍵詞:工資與就業

這輪牛市能牛多久?答案很簡單,政府需要牛市。只要政府的目標沒有實現,牛市就會持續(這裡的牛市僅指此次的政策市)。除非出現特殊事件。政府在不斷增加做空工具,目的也很簡單,不想牛市走得太快,防止出現重大黑天鵝,導致股市崩盤,到時候就真的沒有的玩了,而且中國經濟可能萬劫不復。所以漲跌心態平和。

那問題來了,作為散戶怎麼知道政府目標有沒有實現呢。那就看看自己或身邊朋友是否漲工資了,所在的行業或公司業績是不是好起來了,以前很難找到工作的朋友是否找到工作了。如果這些都好起來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

規則五:散戶應該怎麼玩?

關鍵詞:閑置資金;莫貪心;多元投資

可能有朋友問,既然股市裡不能都是贏家,那有沒有必要參與呢。答案是必須參與!一次牛市就是一次新的財富分配,股市有風險,財富險中求,只要注意控制風險就好。雖然說股市是一個零和遊戲,但也要記住一點,那就是政府在印鈔票。為啥之前4萬億投資的時候,中國的富豪突然多了那麼多?答案就在這裡。

那如何控制風險呢?第一,投資股市的資金一定要是閑置資金,屬於沉睡在存款賬戶上的錢,不影響正常的生活開支;第二,股市投資切莫貪心,要像止損一樣學會止盈,見好就收;第三,散戶與機構投資的差距還很大,所以可以拿出一定資金配置基金等產品,交給專業人士,學會配置理財。

下面的股市「潛規則」,你經歷過幾個?該如何應對?

1、看好不買一直漲,追漲買後變熊樣!

應對法:看好如是底部則買,高位不追漲。不是我的我不要。

2、氣憤不過賣掉;賣後立即漲!

應對:買的時候不是靠衝動,賣的時候同樣。多研究技術面,資金面,量能變化,研究買點買點量能供應臨界點。練好了精準狠,他賣的,你買了。

3、兩選一必然選錯,買的下跌,沒買的大漲!

應對法:分倉做組合是個好選擇。漲到位,拋,補另一個,同一招破解3、4「潛規則」。

4、選錯後改正錯誤,換股,又換錯!

應對法:換股前考慮賣的理由與買的理由有沒有變化,還是基本面有什麼變化。或者技術面是否到了拐點。技術面有一個好處,就是避免你的情緒控制決定,它能告訴你中期短期的底頂!

5、下決心不搞短線,長期持股,則長期不漲!

應對法:技術面沒突破,或者沒臨屆突破點的,你買它做甚麼!主力是很調皮的,你藏好了貓貓,他回家了!這算好的。問題是,根本沒人和你藏貓貓。你躲著躲著,你以為有人會找你,其實根本沒人陪你玩,沒人找你。這是自詡價值流派氣宗常玩的遊戲。

6、拋了長線,第二天漲停!

應對法:你不是氣宗價值流,你其實是個偽軍。這很正常。1948年前,犧牲的人是最多的,有幾百萬。怎麼判斷。劍宗神雕俠告訴你,看量,看BOLL線,看籌碼的離合。

7、又去搞短線,立即被套!

應對法:你到底是長線還是短線?搞不懂自己,怎能搞懂市場?如果你又喜歡長線,又手痒,神雕俠告訴你:種一半棟樑之材,不動。種一半做柴的樹,常動。或你自己調配一下倉位組合。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