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僅現身15次的罕見動物(圖)

發表:2015-06-18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年僅現身15次的罕見動物(視頻截圖)

近日,一名業餘攝影師在丹麥附近的波羅的海拍攝到一種罕見動物——白色鼠海豚(white harbor porpoise),這種動物在100年裡僅出現過15次。海洋生物學家評價所拍攝的照片說,這真是非凡的畫面。

據專門發布動物相關新聞和專題文章的網站「The Dodo」6月12日報導,6月初,一名抓拍動物鏡頭的外行在波羅的海靠近丹麥的地方,拍到了白色鼠海豚難以置信的照片。「鯨魚和海豚保護」(WDC)組織的海洋生物學家費邊·里特爾(Fabian Ritter)評價說,不僅拍攝的本身非同一般,這隻海洋哺乳動物的行為也同樣出色。

里特爾說:「這種動物似乎在和船隻戲耍,沿著船邊游水並不時地衝浪。對於一隻鼠海豚來講,這是相當不尋常的行為。我不是說這是不可能的,但海豚通常是謹慎物種,不會對船隻特別感興趣。這是一次很奇怪的行為。」

在這一地區,較深色的鼠海豚並不少見,它們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最放心」的一個物種。但是波羅的海亞群(Baltic Sea subpopulation)鼠海豚則被列為極度瀕危品種。

然而,白色的鼠海豚幾乎沒未出現過。事實上,目擊事件研究報告稱,白色鼠海豚曾經於1911年、1928年、1929、1937和1988年在烏克蘭、蘇格蘭、愛爾蘭和丹麥被拍到。2007年,一隻白色海豚在舊金山的金門大橋下面被拍到。

里特爾解釋說,這隻白色鼠海豚是由於海豚白化症(leucism)引起的。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由於部分海豚缺乏皮膚色素而導致的。

雖然這是一個不尋常的現象,但里特爾解釋,還有其它白色海洋哺乳動物的報告,其中包括在俄羅斯海岸附近發現的、被命名為Migaloo的著名駝背鯨。

醒目的白色海洋哺乳動物對公眾來說具有極大吸引力,但患有白化症對它們來說可能會有問題,因為這些動物無法防禦偽裝以對抗天敵。在電視中,也可以看到白色鼠海豚受到外部威脅,包括嗜吃海豚的灰海豹。其它威脅是海洋中目前存在的毒素。

但里特爾表示,到目前為止,這隻美麗的海豚到目前為止逃脫了很多危險。「看起來,它是一隻成年海豚。雖然它看上去很顯眼,但它在成年之前沒有被過早獵殺。我們希望這能夠保持下去。」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