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證明我爸是我爸 男子取不出亡父存款

發表:2015-06-18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最近,「怎麼證明你媽是你媽」的話題在網路被大吐槽,而安徽蚌埠夷厚雲先生也遭遇了「怎麼證明你爸是你爸」的難題。

父親去世,留下定期存款
 
據大陸媒體報導,夷厚雲的父親夷德太,2013年去世,其老伴也早於他幾年就離世了。老人去世後,家人整理其生前遺物時發現有一本定期存摺,上面有一萬多元。夷厚雲作為法定繼承人,要取出這筆錢,被要求證明和夷德太的父子關係,可是跑了好幾個部門,居然都證明不了。
 
銀行:取遺產要先公證父子關係
 
作為老人夷德太唯一的子女,夷厚雲打算到銀行去取出這筆錢。可是銀行工作人員告訴他,按照規定,他必須出具一份公證書,先證明自己有繼承權。
 
銀行的相關工作人員解釋,經常有人來取去世家屬的存款,如果沒有具有法律效力的證明,銀行不能輕易給客戶取錢。所以,夷厚雲必須先提供他和夷德太之間的父子關係的公證書,證明自己有資格繼承這筆存款,銀行才能讓他將存款取出。
 
公證處:有證據才能公證
 
於是,夷厚雲又去了蚌埠市眾信公證處,要公證自己和父親的父子關係。但公證處的工作人員告訴他,提供由居住地居委會或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證明父子關係確實存在才能公證。
 
公證處相關工作人員介紹,涉及到遺產繼承的公證,除了要有死者的死亡證明,還要有能夠證明遺產繼承權利存在的證據,如果沒有能夠證明兩人存在父子關係的確鑿證據,公證處也無法貿然開出公證書。
 
居委會:父子兩人在兩個社區,無明確記錄為父子
 
夷厚雲找到了迎淮社區居委會,居委會工作人員介紹,戶籍登記資料上沒有明確記載兩人的關係到底是不是父子,夷德太生前雖然是這個社區的居民,但他的兒子並不是這個社區的居民,是否是父子關係,居委會沒有明確的信息記錄。居委會建議夷厚雲到戶籍管理部門去開證明。
 
派出所:戶口遷出年代久遠,記錄查詢不到
 
夷德太的戶籍一直在緯四派出所,而夷厚雲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因為工作原因,就將戶口從父親的戶籍下遷出了。夷德太到緯四派出所查詢歷史資料,但是因為年代久遠,能證明他從父親戶籍下遷出的資料已經查詢不到。
 
一紙火化證明無法證明「我爸是我爸」
 
現在沒有部門能證明「我爸是我爸」,家裡只有夷德太的那份火化證明上能夠體現出父子關係。沒有部門能夠證明「我爸是我爸」就開不到公證書,沒有公證書銀行就不給取款。夷德太留下的這筆存款八成要石沉大海了。
 
既然一紙火化證明無法證明「我爸是我爸」,那麼當初殯儀館憑什麼接受夷厚雲火化「父親」遺體的申請?火化場是不是燒錯了人?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