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證券董事長被撤 戴相龍供出名單發酵(圖)

作者:郭小徑 發表:2015-06-18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增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郭小徑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中投證券有限公司董事長龍增來因違反「八項規定」被撤職,這是繼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被調查後,又一位大陸金融界高管被調查。此前傳聞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自首」供出50高管或得佐證,港媒分析認為此番王岐山對大陸金融界的「清洗」已然大幕揭開。

據中紀委消息,中國中投證券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龍增來涉嫌公款吃喝17日被免職。中紀委稱龍增來違反「八項規定」,違規公款吃喝400605.7萬、其中虛開發票159100萬元,公款打高爾夫球報銷費用共計34389元,公款支付個人出書費用17921元等,通報指龍增來「作為國有金融機構直屬企業主要負責人」,是「典型的頂風違紀行為」。

《新京報》的報導稱,龍增來打破兩個記錄,一是篇幅最長——其餘6起通報都是短短一行,幾十個字,對龍增來的通報則近900字;二是只有龍增來案單獨通報,且登上了中紀委官網頭條,並用「嚴肅查處」四字。

公開資料顯示,龍增來,現年59歲,一直在金融領域工作,2009年出任中投證券董事長之前,任中央匯金公司綜合部主任。中央匯金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是中投證券的股東。所以龍增來2009年到中投證券後,曾被視為中央匯金的「嫡系」。

陸媒報導龍增來「公款吃喝40萬花錢買官公款出書」,稱關於他舉報資料不少。去年,就有一篇《中投證券董事長「龍增來」最後的瘋狂》舉報材料在網上傳播,稱龍增來買官、花錢刪帖等。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政文微信公眾號發文《龍增來被撤職,中紀委傳遞出怎樣的信號?》聲稱:下一個「龍增來」,受到處分還會更嚴厲!

據多維報導稱,近期中共在金融界的反腐步伐加快;1月31日民生銀行原行長毛曉峰被帶走調查,5月4日華夏銀行副行長王耀庭被立案。

此前曾有傳聞,中共央行前行長戴相龍向中紀委「自首」後,50多名金融界、證券界高管被列入首批清洗「名單」。對此有分析認為,此番或意味著王岐山對大陸金融界的「清洗」已然大幕揭開。

港媒日前透露,中共央行前行長、原天津市市長戴相龍在今年3月初被中紀委、中組部約談,並告知他被境外中資機構、金融機構舉報。「戴相龍當即痛哭流涕」。3月23日,戴相龍帶著「交代書」向中紀委「自首」,舉報了金融界、證券界上層及駐境外中資金融界高層腐敗、黑暗內情。

報導說,包括14名前國有商業銀行行長、副行長在內的50多名金融業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單。中紀委根據名單排查,金融界、證券界上層,包括已退離休原高層被中紀委、銀監委、中組部分別遭到約見。

以上消息雖未得到官方證實,但今次龍增來被查,或佐證上述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