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雲重重風聲緊 令計畫案開審在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6-19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重發舊文,指令計畫案查處一個牽出一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周永康案落幕之後,令計畫案也備受關注。日前,大陸多家媒體重發針對中共前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部長令計畫的舊文。挺習太子黨劉源也在近日就令計畫等人的危害發聲,引發外界認為令計畫案或將開審的猜測。但令計畫案被指仍充滿謎團。

陸媒重發舊文 令計畫或將審?

6月18日,大陸《中華網》、《澎湃新聞》網以及香港《鳳凰網》幾乎同時以新標題《黨媒:令計畫背後依附兄弟妻子一堆人 拔出蘿蔔帶出泥》轉發《中國紀檢監察雜誌》今年2月份的一篇舊文。

文章中引述習近平的反腐言論,如「開弓沒有回頭箭」、「保持高壓態勢不放鬆」等。並指近年來腐敗現象趨於嚴重,其中山西的塌方式腐敗觸目驚心,國家發改委、石油系統的腐敗讓人瞠目結舌。令計畫背後依附著兄弟、妻子、弟媳等一堆人的利益,真是拔出蘿蔔帶出泥,查處一個牽出一窩。

此前,6月15日,中共各大主要官媒都轉載了中共黨刊《求是》發表劉源的文章。劉源稱,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案件觸目驚心,腐敗病毒已滲透黨的肌體甚至中央高層,「吏治腐敗」尤烈。這是最要命的,云云。

已故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劉源被稱為「頭號」太子黨,與習近平關係非淺。此前,劉源曾公開承認拿下谷俊山,是習近平的作用,自己只是「出了一點力」。

美國之音6月18日引述悉尼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凱瑞‧布朗分析指,北京當局於6月11日公布周永康判處無期徒刑後,這場反腐運動很有可能繼續下去,下一個目標可能是令計畫。

被稱中共「新四人幫」的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令計畫,其中薄、周均已受審獲判無期徒刑,徐已於2015年3月病故,令計畫則在押,尚待審處。

傳令計畫裝瘋賣傻 案情仍充滿疑團

去年12月22日,中共官方宣布令計畫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式接受調查。但官方並未說明違紀內容,至今官方未公開定性令計畫的罪名,引發外界多方分析。

在周永康6月11日宣告落幕之後,令計畫何時開審、能否公開審理,以及其涉案內容、刑度輕重,備受外界關注。BBC的報導指,從查案進展來看,令計畫案的各項案件指標都已超過薄熙來案。

按大陸媒體人羅昌平的形容,令計畫如章魚,手腳四處沾染。在令計畫落馬後,其在各領域安插的朋黨勢力相繼被揭。《財新網》此前報導稱,令計畫案牽連諸多政商人士,近期仍在持續發酵之中。

而在2012年3月18日發生的、涉及中南海政治變動的令計畫之子所涉法拉利車禍,一度被指是令計畫觸發仕途由此逆轉的事件。

《財新網》曾報導,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周永康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以度過危機。但事件三個月後約定敗露,引發令計畫仕途轉折。

此外,與周永康案一樣,令計畫同樣傳出與泄密有關,涉及間諜叛國罪名。據海外媒體披露,當局調查發現,令計畫落馬前有目的盜取的中辦機密文件,部分文件相信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挾中南海的籌碼。

3月8日,《法廣中文網》在採訪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令完成的出走是「文革」以來最嚴重的出走事件,嚴重性遠遠超過2012年初王立軍叛逃成都美領館的事件。

6月12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令計畫可能因精神崩潰無法出庭受審。這可能令中共免於更多秘密暴露給公眾的尷尬。但此前有報導稱,令計畫懷疑有意裝瘋賣傻來抗拒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