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貴城市」排行 北京物價超過紐約?

發表:2015-06-19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9日訊】根據美世諮詢公司17日公布的年度調查報告,全球生活成本最貴的城市既不是紐約,也不是東京,而是非洲國家安哥拉的首都羅安達。在那裡,一份快餐可能花掉你17美元,一條牛仔褲赫然標價250美元,一套普通公寓的租金竟「獅子大開口」每月6800美元。

因為高價格的房屋租金和進口商品,羅安達連續第三年排名全球外國人生活成本最貴城市排行榜榜首。中國香港排名第二,上海和北京分列第六和第七。

羅安達並非是非洲惟一高消費的城市,查德的恩賈梅納在榜單裡排名第十。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因為人民幣持續走強,中國有9個城市佔據榜單前三十位,而東京則因為日元對美元的走弱第一次跌出了前十,從去年的第七名降至第十一。

諮詢師凱特·菲茨帕特里克表示:「匯率波動會對排名產生很大影響,今年格外突出。」日元和歐元大幅走軟,今年初瑞士出人意料取消匯率上限後,瑞士法郎的匯率走強,蘇黎世和日內瓦雙雙上升一位,在前五名中佔據兩席。瑞士首都伯爾尼名列第九。

這項調查覆蓋全球五大洲207座城市,以紐約作為基準城市,將當地住房、交通、食品、服裝、家居用品、休閑娛樂等200多項生活成本與紐約進行比較,包括進口主食、漢堡包和電影票等,並考慮了國際標準居所的租金成本,旨在幫助跨國企業和政府機構確定其海外派遣員工的薪酬津貼。

在榜單上,美國城市平均上升了36位。紐約排名未變,仍是第16名,是生活成本最高的美國城市。緊隨其後的是洛杉磯,排名從第62位躍升至第36位。倫敦在排行榜上名列第12位,這在很大程度上歸結於不斷上漲的房租。不過,看起來在倫敦買杯咖啡比在香港要划算些,倫敦的一杯咖啡要3.83美元,香港則要7.80美元。此外,香港的房租還是除羅安達以外最貴的。

中國多個城市上榜引髮網友熱議,專家表示,這份報告是為了幫助跨國公司擬定外派員工薪水和津貼而撰寫的,排名本身不能反映當地居民真實的生活成本,據此認定「北京物價高過紐約」系誤讀。

專家認為,以北京為例,跨國公司外派人員來到北京,一般會選擇外國人比較集中、生活條件相對便利的地區居住,這些地段的生活成本當然比其他地段要高一些。而且,老外習慣吃西餐,餐館服務員還得會說英語,這樣的場所肯定是貴的。但這並不是北京普通老百姓消費的地方。用這個報告衡量當地居民的生活成本有一定參考價值,但絕不能畫等號。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