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件你不知的綿羊秘事 羊皮決定iPad尺寸(組圖)

發表:2015-06-20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數綿羊並不是最佳入睡方式

牛津大學2002年的一項研究表明,數綿羊實際上只能讓失眠患者更難入睡。根據《新科學人》,在一次調查中,50名失眠者分別採用不同的入睡方法以檢驗各種入睡方法的效果。第一組患者嘗試想像安靜、放鬆的場景;第二組患者嘗試分散注意力的方法——類似數綿羊;第三組正常入睡,不用採取各種方法。結果,那些想像安靜場景的失眠患者的入睡時間比正常情況提前了20分鐘,而那些嘗試數綿羊的患者入睡時間卻要更長。所以失眠的時候:想像安靜放鬆的場景,不要數羊羊了。當然,如果你的放鬆場景恰好有綿羊,只要不數綿羊的數量,就不會影響入睡了。

2、這種傳統可以追溯到幾百年前了

睡覺前數綿羊可以追溯到中世紀英國。那時,牧羊人使用公共的牧場,他們必須知道自己羊群的準確數量。通常,他們使用被稱做「Yan Yan Tethera」的另一種傳統數字系統。雖然英國各地對數字的準確發音不一樣,但通常情況下都不影響交流,比如「bumfit」的變體通常表示「15」。Petrus Alphonsi收集12世紀寓言故事的「Disciplina Clericalis」書中有個故事這樣描述:一個昏昏欲睡的講故事人以數羊羊開頭,這表明數羊羊和睡覺的關係可能存在了很長的時間。要知道,Alphonsi的很多寓言都源自更古老的伊斯蘭故事。

3、綿羊觸發的文字報警系統將很快取代牧羊犬

假如你是一個小本農民,並且你的綿羊就是你的全部資產,但是為了降低開支,你沒有養牧羊犬。那你怎麼知道自己的羊群是否安全呢?很快,一種叫做「移動文字報警」的系統可能會解決這個問題。根據「小發明」網站,早在2012年,科學家就嘗試為綿羊構建心率監控系統。當綿羊心率加快時,該系統會產生文本警告,併發送給牧羊人。唯一的問題:很難區分綿羊心率加速是由於受到死亡威脅還是發情。因此,牧羊犬的使命並未完全結束。

4、山綿羊真的存在

自然狀態下也能出現真正的山綿羊。2008年,「每日郵報」的文章談到了一隻名叫Lisa的可愛綿羊,她是父親(雄山羊)和母親(綿羊)在德國北部農場生下的,下圖就是她。

5、「綿羊旋風」確實存在(俄羅斯)

2012年,一個俄羅斯司機被「綿羊旋風」包圍,這個故事在網上很快流傳開來了。

6、綿羊一定程度上決定了iPad尺寸

iPad或者任何電子閱讀器的大小,都是基於標準平裝書,更大一些的電子設備則基於精裝書。但是在造紙術發明前,書籍通常由羊皮紙製成。因此,我們所有設備的大小都取決於普通羊身上的羊皮大小!把一張普通大小的羊皮紙折疊四次後,大小就和十二開紙相當,也和平裝書、iPad相同。所以說,綿羊決定了ipad的尺寸。

7、綿羊是首個熱氣球的首批乘客之一

儘管無人熱氣球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中國,但第一次載有動物的飛行則始於「Aerostat Reveillon」熱氣球,它於1783年9月19日由法國孟高爾費兄弟首次放飛。兄弟倆極具發明天賦,後來又實現了首次載人熱氣球飛行。Aerostat Reveillon號的籃子裡有一隻叫做Montauciel(意為爬向藍天)的綿羊,還有一隻鴨和一隻公雞,它們都沒有名字。這次飛行持續了大約8分鐘,距離長達2英里,高度大約1500英尺。這些動物最終都安全返回了地面。

8、綿羊能看到各個方向

由於眼睛的位置,當低下頭時,綿羊有360°的視野,這意味著它們可以看到腿下的東西,也能直接看到身後的東西。不過,世界上最多毛的綿羊Shrek在長了這麼多毛後,當然就沒有360°的視野(它能看見東西就很不錯了)。


9、綿羊血並不是「精神病」良藥

法國人 Denis 1667年實現綿羊-人之間輸血後的6個月,英國醫生洛厄也開始了這項實驗。他試著通過使用綿羊血為亞瑟(Arthur Coga)治病,亞瑟患有「無傷害精神病」。為什麼用綿羊血呢?因為他認為溫順羔羊的血可能可以緩和精神病患者的暴躁脾氣。在17世紀,這看上去還是很有道理的。當被問到為什麼使用綿羊血時,亞瑟回答:「綿羊血擁有象徵性力量,就像基督的血,因為基督是上帝中的羔羊。」他並未因為手術死去,但可以預見,他也沒被治好。

10、綿羊產生了太多甲烷,科學家想讓空氣更清新

綿羊和牛都會排放大量甲烷。英國有大約3000萬綿羊,每隻每天大約會產生20升的溫室氣體甲烷,這些甲烷大部分通過打嗝排放。可能的解決方法?給綿羊餵咖喱(咖喱香料)。英國紐卡斯爾大學2010年的一項研究表明,香菜和薑黃——通常用來給咖喱調味的香料,可以使得綿羊胃中細菌產生的甲烷減少40%。香料的工作原理類似抗生素,它可以殺死綿羊腸道中產生甲烷的「壞」細菌,而允許「好」細菌繁衍。

11、世界最長壽的綿羊活到了25歲(而且是摔下懸崖後死掉的)

大多數綿羊不會活過12歲,但2012年,蘇格蘭西群島的黑臉母羊Twiggy,可能是最長壽綿羊,她在26歲生日前的幾個月摔下懸崖死掉了。她的主人John Maciver說:「我會想念她的,我和她的感情很深,所以我才一直把她養到現在,她的牙齒現在還很好,如果沒有掉下懸崖,我想她還會活很久。」

12、綿羊羊毛的最大產量高達60磅

羊毛單次產量最高的綿羊來自紐西蘭Merino,名叫Shrek。它為了躲避主人的剪刀,採用高效的方法在山洞中生活了6年。2004年,當它最終接受剪毛時,羊毛總重高達60磅。結果,Shrek成了一種國家性的慶祝活動。下圖是他「羊生」的最高點。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13、古代綿羊的羊毛要少得多

如果Shrek和他的野生祖先見面,至少從外觀上講,他們之間的共同點非常少。現代家養綿羊最有可能是歐洲盤羊的後代,而盤羊皮毛是棕紅色的,並且很短。最初,人們飼養動物是為了獲取肉和奶。但大約從公元前6000年開始,伊朗出現了產毛的綿羊,波斯人也開始了羊毛貿易。

14、18世紀西班牙綿羊走私的處罰非常嚴酷

在18世紀,西班牙Merino綿羊的毛是一種非常昂貴的商品。這使得西班牙羊毛工業的利潤非常高,以至於從西班牙走私一隻綿羊都會被判處死刑。但是從1807年到1814年,西班牙受到了拿破崙戰爭的嚴重摧毀,它的羊毛工業開始下滑。Merino綿羊也開始傳向歐洲,北美和大洋洲。

15、義大利法西斯將綿羊空降到非洲

20世紀30年代中期,墨索里尼在開始侵佔衣索比亞的戰爭後,曾將活綿羊空降到了東非。當然,這些綿羊不是非常規的輕量級炸彈,而是用來給地面部隊屠宰食用的。為什麼費這麼大勁呢?可能由於士兵拒絕食用當時絕大部分部隊提供的標準醃製食品,因為鮮肉在沙漠高溫下會很快變質。在士兵完成艱苦跋涉後,有72隻羊、2頭牛被從飛機中拋出,它們的背上綁好了降落傘,不會在摔爛沙漠上。

16、世界上最貴的羊價值110萬英鎊

2012年,一位中國養羊人以1200萬人民幣的價格把一隻極其稀少的Wagir綿羊賣掉了,而這隻綿羊當時正準備交配。儘管我們認為這隻綿羊會很可愛,但從下圖可以看到,它可能是我們可以看到的所有生物中最古怪的。不過它那長長的耳朵還是很討人喜歡的。這種綿羊全世界大概只有1000只,每隻都價值不菲。

17、幸運的綿羊有了自己的養老房

當Wagir綿羊生活奢侈時,普通綿羊的生活卻痛苦,有的變成了書,有的被空降。但在英國,很多研究所為一些幸運的動物修建了永久養老房。當前,超過100只退休和被解救的綿羊生活在Warwickshire的Woolley公園農場,它們可以盡情享受充足的茶和餅乾。而在Devon,有一個專門促進綿羊人道主義的地方,叫做Fleecehaven(現在有165只綿羊)。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