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新的澳大利亞生育福利有哪些?(圖)

發表:2015-06-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的福利政策曾經引得海外居民羨慕不已,而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生兒育女的政府福利。但聯邦政府近年來廢除了育兒補貼(Babybonus)政策,也改善了帶薪產假的待遇。那麼,2015年最新的澳大利亞生育福利有哪些?對於父親和母親雙方都有哪些內容呢?

澳大利亞政府規定,無論孩子是親生的,或者是領養的,都會獲得基本的生育福利。對於孩子不慎死產的家庭,也有相關撫恤政策。

1、家庭稅收福利政策

聯邦政府的家庭稅收福利(Family Tax Benefit)政策,是一個兩部分組成的政策,可以幫助減少家庭養育孩子的成本,分為家庭稅收福利A部分和B部分。

家庭稅收福利A

家庭稅收福利A部分對於每一個孩子適用,而支付的撫恤金多少則和每個家庭的具體情況相關。如果你的孩子在15歲以下;或者在16歲至19歲之間,正接受審批課程全日制培訓或者教育,最終為了拿到12年級相當的文憑,或者豁免參加這樣的培訓教育。那麼你就有可能申請領取該福利。

但同時,你的家庭還必須滿足收入測試,滿足居住要求,並且至少花費35%的時間照顧孩子。

從2014年3月份起,你或許可以申請新生兒首筆支付費用和新出生嬰兒補充付款。這些福利金一般是3個月間,每兩週和家庭稅收福利A部分一道發出。

* 最大支付金額:

家庭稅收福利A,每個家庭生每個孩子的最大獲得金額為:

0-12歲,每兩週最多獲得$176.82;

13-19歲,每兩週最多獲得$230.02;

0-19 歲,在政府審批通過的托兒機構內,每兩週最多獲得$56.70;政府審批通過的機構為年輕人提供居住地和看護;比如針對與那些無家可歸的年輕人,或者難民和殘疾的孩子。

家庭稅收福利B

對於那些需要額外援助的單親父母帶兒家庭,或者只有一份收入的家庭,因此政府還有家庭稅收福利B類別的補貼。

比如,一個家庭中有父母親一方工作掙得收入的,而另一方在家全職帶孩子,或者一邊帶孩子,一邊做些兼職工作。這樣的家庭有可能滿足家庭稅收福利B類別的政策要求。不過,政府的支付的福利金是基於收入測試的,而且申請人必須滿足居住地要求。

休帶薪產假的雙親將不能夠申請家庭稅收福利B,不過可以在帶薪產假結束後獲得支付。

* 最大支付金額:

家庭稅收福利B,每個家庭生每個孩子的最大獲得金額為:

5歲以下,每兩週最多獲得金額$150.36,每年最多$4,274.15;

5-18歲,每兩週最多獲得金額$105.00,每年最多$3,091.55;

每年的支付額包括2014-2015財年的能源等補助,一個家庭大約354.05元。不過兩週的數據不包括。

2、帶薪產假

澳大利亞政府目前實施每次最多18週的帶薪產假政策(Paid Parental Leave),這段時間內產婦可以休假並且獲得18週的工資。

為了能夠適用於帶薪產假政策,你將必須:

是新生兒的主要照顧者,或者最近剛剛領養了一個孩子。而孩子的主要照顧者,是指最能滿足孩子需求的照顧者,這通常是指母親;

能夠滿足帶薪產假的工作測試;

* 符合居住地規定;

個人的稅前調節可支配年收入在15萬元及以下;

在你成為孩子的主要照顧者後,直到帶薪產假休完,你都不工作。

按照澳大利亞政府的規定,帶薪產假和育兒補貼是不能同時領取的。而孩子在2014年3月1日以後出生的,也無法領取育兒補貼。

* 支付金額:

目前的帶薪產假是最多18週,稅前每週641.05元。這筆錢基於最低時薪x7.6小時(每天的標準工作時間)x5天(每週的標準工作天數)。帶薪產假的錢是需要繳稅的,可以由僱主支付也可以由澳大利亞政府支付。

如果由僱主支付的,僱主通常會按照平時支付你薪水的頻率支付帶薪產假期間的錢,但是你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在孩子出生或者領養孩子前為僱主工作超過12個月,對於澳大利亞公務員來說,所有擔任公務員的工作全部計入這段時間;在帶薪產假期結束以前,僱主不會發生改變;是基於澳大利亞的僱員;至少要休8週產假。

如果以上條件無法滿足,僱主將無義務提供帶薪產假期間的薪水。不過,僱員和僱主可以協商解決。僱主如果願意負擔帶薪產假,就必須按照正常標準扣稅,他們沒有承擔額外養老金繳納的義務,但你可以自願犧牲一些薪水交納養老金。

如果你的僱主並不需要為你提供帶薪產假的付款,你沒有僱主或者自主經營,那麼政府會每兩週給你支付一次帶薪產假的金額。

計畫生育的員工應該在休假前至少10週通知僱主,並和僱主進行協商。如果滿足條件,可以休最長18週、政府支付的帶薪產假,還可以向現僱主申請無薪假期。

3、父母補貼

澳大利亞政府對單身父母照顧8歲以下孩童者,或者有伴侶、共同照顧6歲以下孩童者,滿足資產和收入測試的,可以發放父母補貼(Parenting Payment)。

父母補貼是支付給孩子的主要看護人的,父母雙方只有一方能夠領取該補貼。如果你是父母中的一方、祖父母的一方,或者代養育者的一方,滿足以下條件即可申請:

你是單親父母,照顧至少一個8歲以下孩子;你有伴侶,你們一通照顧至少一個6歲以下孩子;你和伴侶的收入與資產,低於某個標準;你們滿足居住地要求;如果需要提供,你滿足參與度的要求。

你必須是澳大利亞居民,並且已經在澳居住104週以上,才能夠申請領取父母補貼。

* 支付金額:

你所能夠領取的父母補貼,主要取決於你的家庭狀況,每一年的3月20日和9月20日政府將調整最新政策。

家庭狀況

兩週最多支付金額

單身

$725.40 (包括撫恤金補貼)

有伴侶

$468.80

有伴侶、但因為疾病、臨時看護或者監禁而分居

$561.80

4、新生嬰兒補貼

如果你和伴侶是2014年3月1日以後孩子才出生的,你可以申請新生嬰兒補貼(Newborn Upfront Payment and Newborn Supplement)。然而你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你滿足家庭稅收福利A的要求,可以領取部分或者全額補助;你已經登記或者已經申請登記新生兒;你的孩子還不到一歲。

以下情況,你將無法申請新生嬰兒補貼:

你的孩子出生或者你領養孩子是在2014年3月1日以前,這時候你可能需要申請帶薪產假或者育兒補貼。

你的伴侶已經領取了新生嬰兒補貼;

你和你的伴侶已經領取了帶薪產假金額。

* 最大支付金額:

在生第一個孩子時,你的家庭稅收福利A能夠最多增加2,056.45元,而第二及以後的孩子能夠領取1,028.15元。

5、父親和伴侶補貼

為了能夠支持父親和伴侶對於新生嬰兒或者領養嬰兒的照顧,政府為他們支付最多2週的補貼。父親和伴侶補貼(Dad and Partner Pay)申領的條件如下:

為新生嬰兒或者剛剛領養的孩子提供照顧;滿足澳大利亞政府的工作和收入測試;在領取政府補貼期間不領取薪水或者不工作;在孩子出生或者剛剛領養的52週內提出申請。

如果你滿足申請的條件,能夠最多獲得政府資助的、基於澳大利亞最低週薪的兩週工資。

父親和伴侶補貼的金額是目前稅前最低週薪641.05元乘以2。政府會在孩子出生或者領養後,申請獲得審批之際馬上一次性付款。你可以選擇在之後的時間收款。

6、托兒福利金

澳大利亞政府為了幫助那些使用政府審批或者登記的托兒機構服務的澳人更好地負擔,推出托兒福利金(Child Care Benefit)政策。

如果你滿足:使用審批或者登記的托兒中心;負責托兒費用的支付;你的孩子已經免疫,並且參與了持續免疫計畫,或者被免除免疫要求;居住地等要求,你就可以申請託兒福利金。

不過根據澳人家庭情況的不同,政府所發放的托兒福利金也有所不同,你必須滿足收入測試。

其它影響托兒福利金的因素包括,孩子已經開始上學;家庭收入發生變化;如果雇佣合同中有薪水犧牲條款,可以負擔一部分托兒費用;你的孩子不再需要托兒服務;你和伴侶不再滿足工作、培訓和學習測試;你參加工作、培訓或者學習的活動。

7、托兒費用補助

澳大利亞政府向養育孩子的父母們提供托兒費用補助(Child Care Rebate)。除了其它育兒福利和援助資金以外,澳大利亞政府向使用政府審批托兒服務的澳人提供50%的托兒費用補助。

申請託兒費用補助的基本條件:你使用托兒福利金政策下政府所審批通過的托兒中心服務;你可以領取托兒福利金,就算你工資較高無法實際拿到福利金;你的伴侶滿足工作、培訓和學習測試,或者免受測試。

你每一個財政年所能夠獲得的托兒費用補助,主要基於當年的實際托兒花費。當年實際托兒花費,是指托兒費用總額減去任何托兒福利金和就業、教育、培訓托兒費援助金(Jobs Education and Training Child Care Fee Assistance)的數額。而你所能獲得托兒費用補助,基於實際托兒花費的50%。

每一年一個孩子所能夠獲得托兒費用補助最大值是7500元,這也是一年托兒費用的上限。

8、各種育兒福利金的申請和領取年限

* 家庭稅收福利

對於新生嬰兒,請在最早距離孩子出生3個月前提出申請,或者在孩子出生52週內提出申請。對於已經出生的嬰兒,請在你覺得自己滿足條件時盡快申請。

* 帶薪產假支付

請在孩子出生前最早3個月內提出申請,或者孩子出生52週內提出申請,如果希望獲得18週的最大支付額,請在孩子出生34週內提出申請。

* 托兒福利金

請在孩子到政府審批的托兒服務中心前14天內,提出托兒福利金申請。如果是去政府登記的托兒中心,可以攜帶收據或者賬單,在服務被提供的12個月內向政府申請。

来源:銀河移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