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10美元紙鈔將首印女性頭像(圖)

發表:2015-06-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所流通的10美元紙鈔上的頭像,是亞歷山大.漢密爾頓,他是美國第一任財政部長。

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Jack Lew)星期三宣布,2020年10美元紙鈔將重新設計,並將首次以女性頭像做為主角。2020年是美國憲法第19條修正案的百年紀念,正是該條修正案賦予了女性選舉的權利。

除此之外,10美元新版美鈔還將增加一個「觸覺功能」,以便幫助盲人將其與其他面值區分開。

針對10元紙幣將更換頭像這一決定,盧表示,「自鈔票流通以來,我們僅僅對貨幣上的頭像做過為數不多的幾次修改,而這次新的10美元紙鈔將是這一百多年來第一次以女性頭像為主角,對此我感到非常自豪。」

女性成為美國紙鈔圖案主角,過去只出現過2次。一次是美國首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夫人瑪莎.華盛頓(Martha Washington)現身在1880年代和1890年代的1美元紙鈔。

另外一次則是和詹姆士敦(Jamestown)殖民開墾有關的美國原住民女性寶嘉康蒂(Pocahontas)和一群人共同出現在鈔票圖案上。

到底哪位女性將出現在新的10美元紙幣上,盧希望能夠從公眾那裡得到幫助。財政部將開設一個網站,並將通過社交媒體向公眾徵求看法,這個話題便是#TheNew10,即新10元。

選擇的標準是什麼?盧希望美國新一代的貨幣能夠反映美國民主這一主題。另外,該頭像的主人也必須是一位已經過世了的人。

目前所流通的10美元紙鈔上的頭像,是亞歷山大.漢密爾頓(Alexander Hamilton),他是美國第一任財政部長。自1929年以來,他的頭像便被印在10元的面鈔上。在那之前,10元錢上的名人是美國第七任總統,安德魯.傑克遜(Andrew Jackson)。之後,傑克遜總統被挪到了20元紙幣上,一直到今天。

傑克.盧說漢密爾頓將仍是新設計的一部分。但至於漢密爾頓將出現在這位女性旁邊還是出現在新鈔票一種設計版本的中間,這將由共同討論來決定。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