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七年來最慘一週 已跌到找不著北(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6-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5-19日這一週,大陸股市創七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6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在6月15-19日這一週,大陸股市的走勢可以用「慘烈」來形容。截至19日收盤,滬指跌破4500點整數關口,創七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累計周跌幅達13.32%。

此前備受關注的上市央企合併重組,復牌後的表現讓人吃驚,中國中車蒸發市值相當於被合併前中國北車的總市值,被股民戲稱已經跌到找不著北了。證監會18日表示將嚴查造謠亂市者,分析人士認為官媒始終在「興風作浪」,應該首先被查處。

滬指跌破4500點關口 創七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19日滬深兩市再度暴跌,滬指跌破4500點整數關口,創七年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滬深兩市逾2500股下挫,近千股跌停。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盤下跌6.42%,報4478.36,成交額6854.58億元;深成指下跌6.03%,報15725.47,成交額6011.67億元。創業板指下跌5.41%,報3314.98。

至此,滬指15日-19日當周跌幅13.32%,深成指本週跌13.11%。創業板指暴跌中最為慘烈,周累計跌幅達14.99%。

方正證券表示,隨著市場持續調整,虧錢效應進一步增加,這將導致市場供需失衡的狀況將進一步加劇,30日均線可能難以起到有效支撐,此次市場的調整幅度和時間跨度將超過本輪行情以來的數次調整。

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16日表示,中國股市明顯是一個泡沫。市場可能會經歷一段非常震盪的時期,隨後大跌終將會到來,A股可能在6個月內崩盤。他認為,交易量的激增以及股價的快速上漲意味著市場已經接近高峰。

大盤連日下跌之際,看空A股者也越來越多。根據摩根•士丹利最新調查,外資對於中國股市的悲觀程度已經創新低。有超過一半的投資者認為A股已經存在泡沫,近四成認為接近泡沫。

對於中國證券市場尤其是滬深兩市,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早就提出過股市「賭場論」。他稱大陸股市不僅很像一個賭場,而且還是一個沒有規矩的賭場。對源自去年下半年瘋狂上漲、炙手火熱的中國股市也提出了警告:在所謂「牛市」的感染下,可能會形成一種羊群效應,造成更多的悲劇。

連續下跌 原央企中國北車市值跌沒了

此前備受關注的上市央企合併重組,復牌後的表現讓人吃驚。此前,中國北車、中國南車合併重組獲得證監會無條件通過,合併後的中國中車股份有限公司,成為中國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和維修領域的絕對壟斷企業。

如果看看這段時間中國中車的走勢,就能很好地詮釋了大陸股市如賭場的說法。中國中車6月8日復牌以來,從最高價35.64元一路跌至19日的20.08元(盤中最低19.91元),其總市值19日僅為5002億元人民幣。

以273億股的總股本測算,中國中車復牌後總市值最高為9729.72億元,至19日收盤,總市值共減少4727.72億元。另一組數據則是,中國南車停牌前最後一個交易日(5月6日)的市值為4065億元,中國北車同一天的市值為3036億元。簡言之,中國南車吸並中國北車而組建的中國中車在復牌後蒸發的市值遠超於被吸並前的中國北車總市值。

有股民戲稱:「即日起中國中車改名為中國南車,因為已經跌到找不到中國北車了」。由於中國中車這些天跌跌不休,很多投資者都在「中國中車」的官方微博中留言表示不滿。「中國中車」微博16日終於挺不住輿論的壓力,悄悄的關閉了評論功能。

這期間也發生了有投資者購買中國中車股票因股價下跌蝕本而自盡的慘劇。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長沙一名32歲男子從22樓墜亡。據悉,該男子跳樓與其170萬本金加4倍融資槓桿全倉買進中國中車股票,但兩天遇跌停賠光所有本金有關。

證監會稱嚴查造謠亂市 官媒卻在「興風作浪」

股市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晴雨表,應和宏觀經濟的變化高度正相關。但是,大陸股市經過二十年的發展,卻被冠以「政策市」、「圈錢市」的名頭,讓投資者難以分辨各種信息的真實性。

證監會發言人李鋼6月18日表示,市場對於信息高度敏感,一些不法份子刻意捏造、散佈一些虛假信息,嚴重擾亂了資本市場秩序,甚至引發了股指大幅波動,證監會已經關注到了近期資本市場的一些謠言,將嚴查造謠亂市者。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政府官方媒體始終在「興風作浪」,發文對股市評頭論足,由於其是官方媒體,發布的信息會被各方解讀,這恰恰造成投資者誤判,若要查造謠亂市者官媒應首當其衝被查處。

從1月份到4月份官媒發表了13篇托市文章,尤其是在4月份新華網發表了7篇力挺股市的文章。5月5日晚間,新華社及新華網接連發表了《股市遭遇重創不失為一場洗禮 風雨過後更見彩虹》等四篇文章。這些都混淆了投資者的視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