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數學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圖)

作者:賈葭 發表:2015-06-2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0日訊】這一天是西元2015年6月18日,真正的歷史會記下這個日子。有兩波腦子不甚靈光的人,連小學算術都不會做,鬧出了貽笑全球的烏龍大戲。這天中午,香港立法會以28比8的票決結果,否決了香港的政改方案。雖然否決在預料之中,但28票反對、8票贊成的大比分,仍出乎多數人意料。出現如此結果,原因居然是有人算術能力太差。

第一波人在香港立法會議事堂,他們信心滿滿的算錯了出席及投票人數,這波人有個共同的名字叫「建制派議員」。他們本來對政改通過就沒有信心,但基於自身立場,必須要投贊成票。這批人有33個。請大家記住本文涉及的數字哈。

第二波人遠在北京,分不清數數字的大小,執意說28比8小,認為28個投反對票的「一小部分議員」是「歷史罪人」,要對政改否決負責任。這批人是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的筆桿子們。

下來我們一起來做這個算術題。

按香港立法會議事規則,政改方案須70名議員的三分之二贊成才能通過,除去立法會主席不投票,投票人數為69人。建制派議員在投票的最後一分鐘,決定製造「流會」以拖延到下週表決。根據《議事規則》第十七條,出席議員不足議員總數一半即35人,則要休會。

好了,建制派的議員們算了一下,除去建制派的33人,還有親建制派的8人,如果全部離場則議事堂內只剩下主席和泛民派的27人,這就「流會」了。這個算盤是這樣打的:

70-33-8=29<35,流會

於是,在建制派大佬葉國謙的帶領下,這批人紛紛走出議事堂,主席曾鈺成示意將開始表決,但絲毫沒能阻攔這批人的腳步。曾鈺成即要求秘書點算人數,此時在場議員人數為37人,37>35,超過法定人數,可以表決。

為什麼呢?親建制派那8個人沒走!原來建制派建了一個whatsapp群組,這8個人「親建制派」的人並不在裡面,沒收到組織上要求撤退的消息!(也可能是中國移動的信號不太好?咦?你們開會還能玩手機?)

在議事堂內的議員,除去主席不投票外,投票結果是8票贊成,28票反對。反對的議員還多了一個,政改方案被否決。

遠在北京的環球時報,3點就出文章了。說這是「香港民主進程中最悲傷的時刻」,這就完全鬼扯了,香港根本沒有民主這個東西好不好。至於人民日報更是半夜雞叫,凌晨三點發出評論員文章,口口聲聲說「反對派一意孤行」,是「反對民主漠視民意的倒行逆施」。

我們可以再算一下。28個人反對,剩下的42個人呢?如果說「贊成」是主流民意的話,為什麼贊成票只有8票?出席人數37人,28人反對,請告訴我主流意見是什麼?我數學也不好,但至少也知道,反對的人多,但贊成的人更少啊。

人民日報還是要把板子打在建制派身上,8票贊成這個數字太難看了,傷了臉面,還不是因為建制派算錯了出席人數?至於反對派,本來就是要反對的,只要爭取其中5票就通過了,你們的統戰工作也有很大責任嘛。

北京的筆桿子們和建制派議員其實應該大大地慶祝一下,假設反對派昨天全投了贊成票,36票贊成,0票反對,政改方案仍然無法達到通過門檻,那時候你們又會怎麼說?建制派是歷史罪人嗎?說得出口嗎?

學好數理化,開會都不怕。我應該說清楚這件事了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