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央視為何炮製留守兒童死亡遺書?(圖)

作者:蔡慎坤 發表:2015-06-20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0日訊】微信上在傳一條署名鐵佛的《畢節真相》:1、四個孩子死亡前一個半小時,鄉鎮政法委書記帶10幾人去過他們家,翻箱倒櫃半小時才把四個孩子全找到。為啥?徵繳社會撫養費。2、這才是孩子們死亡的直接原因。逼死的。這也是央視造假洗地的真正原因。推卸政府逼死人命,轉嫁自殺的真相。3、孩子們走好……

很難判斷或證實這條消息的真實性,但央視在第一時間公開的留守兒童死亡遺書,還是露出了許多破綻,從遺書的遣詞造句來看,絕不是13歲的孩子能寫出來的,即使是現在中文系的大學生,也不一定有如此豐富的想像力和文字功底。再看那流暢的筆跡,簡直可以與書法大家媲美。然而不幸的是,有較真的網友用電腦字體「蔡雲漢簡體行書」打了一下電視公布的遺書內容,驚人的發現兩者毫無二致!就此可以斷定,央視公開的留守兒童遺書絕不是真跡,而是刻意炮製。

有人為央視辯解,稱現在電腦普及,使用電腦列印遺書也順理成章,然而城裡人別忘了,留守兒童慘死的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坎鄉,是一個遠離城市的偏僻山村,離畢節市尚有75元錢的車程,根本沒有連通網路,孩子們連吃飯都成問題,不可能翻山越嶺跑幾十里去鎮上列印一封遺書,一個被家庭和社會遺忘的孩子,在自絕之時,又怎麼可能對黨和政府充滿了感激。

央視弄巧成絀,顯然讓輿論沸騰!七星關區公安局指揮中心主任劉歆13日委婉的表示,事發後警方在事發現場尋找到一張疑似遺書。經過嚴格的筆跡鑑定等調查工作,確定遺書為4名兒童中的兄長小剛(化名)留下。這樣的詭辯,簡直是自欺欺人,是誰出面進行了嚴格的筆跡鑑定?是公安部門還是宣傳部門還是書法文物部門,能不能再捏造一個大名?如果真的留守兒童死亡遺書,完全沒有必要遮遮掩掩,拿一封電腦稿來欺哄世人。

今天置身於五彩繽紛的網際網路信息時代,信息的傳播除了快捷還必須真實,因為任何謊言都很容易被戳穿。新華黨媒幾年前曾發表一篇《鏟除網路謠言之毒須加大打擊力度》的時評文章。文章說,製造謠言原本就是一種社會的病態,而通過網際網路散佈謠言,則會帶來「巨大的社會危害」。文章說「謠言製造者和散佈者多數動機不純,既可能是為了謀取商業利益,也可能抱有對社會的某種目的。但不管動機如何,都是靠犧牲社會大眾的利益,以滿足其一己私慾」。

那麼,央視的造假究竟出於什麼動機?追求真相是人類的天性,這個世界恐怕只有政客和騙子天天琢磨著謊言,謊言其實比謠言更可怕危害性更大。今天的中國,媒體的責任是把更多信息更多真相告訴老百姓,相信老百姓的眼睛是明亮的,老百姓的心是乾淨的。如果明明知道是謊言和謬論,卻還要去包裝去傳播,豈不是一種犯罪行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