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可思議的十大黑洞(組圖)

發表:2015-06-2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洞是恆星塌陷爆炸後的產物,同時也是宇宙中最為強大和最為神秘的天體之一。美國宇航局對一系列令人驚異的黑洞圖片進行了彙編整理,其中的10幅黑洞圖片便是其中最不可思議的代表之作。

1.黑洞影響


半人馬座A星系內一個超大質量黑洞產生的影響(NASA)

這幅照片由錢德拉X射線望遠鏡拍攝,展示了半人馬座A星系內一個超大質量黑洞產生的影響。

2.雙黑洞


照片中的這些點可能就是兩個超大質量黑洞的「出發點」(NASA)

照片同樣由錢德拉望遠鏡拍攝,展示了M82星系。這個星系擁有兩個明亮的X射線源。美國宇航局認為照片中的這些點可能就是兩個超大質量黑洞的「出發點」。研究人員認為黑洞在恆星耗盡燃料,燃燒殆盡後形成,自身的引力導致恆星塌陷併發生爆炸。恆星物質塌陷後的密度無限大,形成一個終極時空曲線。

3.嬰兒黑洞出生


嬰兒黑洞出生(NASA)

美國宇航局最近宣布,他們第一次觀測到附近一個星系內發生的黑洞「誕生」過程。這個黑洞由爆炸的恆星形成。據「探索新聞」報導,這個「嬰兒」黑洞位於M-100星系,距地球大約5000萬光年。這一發現讓宇航局陷入興奮之中,因為他們終於知道了一個黑洞的「出生日期」,進而讓科學家對黑洞的研究達到一個前所未有的程度。

4.頭碰頭


頭碰頭(NASA)

藉助於愛因斯坦相對論確定的證據,科學家認為黑洞一定存在。專家們利用愛因斯坦對引力的認識得出黑洞擁有驚人引力這一結論。這幅圖片所用的數據來自於錢德拉X射線望遠鏡的觀測以及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一系列照片。宇航局認為圖片中的兩個黑洞相互旋向對方,這種狀況已經存在了30年。它們將最終合併成一個更大的黑洞。

5.宇宙探照燈


宇宙探照燈(NASA)

M87星系向外噴射電子流,電子流由一個黑洞提供能量。這些亞原子粒子以接近光速的速度移動,說明星系中央存在一個超大質量黑洞。超大質量黑洞是星系內質量最大的黑洞,M87星系的黑洞據信已經吞噬了相當於20億顆太陽的物質。

6.彈弓效應


彈弓效應(NASA)

美國宇航局認為這幅圖片展示了存在一個被彈回的黑洞的證據,由兩個超大質量黑洞彼此相撞形成一個系統所致。這個系統擁有3個黑洞,產生所謂的「彈弓效應」。以超新星的形式爆炸時,恆星會留下一個巨大的殘餘並逐漸塌陷。這種塌陷意味著它們的體積越來越小,但密度不斷增加,達到無限大,最終成為黑洞。

7.拖拽恆星氣體


拖拽恆星氣體(NASA)

藝術概念圖,一個黑洞正在拖拽附近恆星的氣體。黑洞之所以呈黑色是因為巨大的引力吞噬了光線。它們並不可見,研究人員需要找到相關證據,證明它們的存在。美國宇航局指出黑洞的體積大小不一,小的與一個原子相當,大的則相當於10億顆太陽。

8.類星體


類星體(NASA)

藝術概念圖,展示了一個類星體。這個類星體位於一個星系中央,是一個超大質量黑洞,四周被旋轉的物質環繞。類星體是處於早期階段的黑洞,可能存在了數十億年之久。它們據信在宇宙古代形成。由於被物質遮住,發現類星體並非易事。

9.萬花筒般的色彩


萬花筒般的色彩(NASA)

一幅偽色圖片,所用數據來自於美國宇航局的斯皮策和哈勃望遠鏡,一個超大質量黑洞正向外噴射巨大的粒子噴流。宇航局表示,這個噴流的長度達到10萬光年,體積相當於我們的銀河系。萬花筒般的色彩說明噴流擁有不同的光波。人馬座A星系中央存在一個超大質量黑洞。宇航局認為這個黑洞的質量相當於40億顆太陽。

10.微類星體


微類星體(NASA)

這幅圖片展示了一個微類星體。微類星體據信是質量與恆星相當的小黑洞。如果掉入這個黑洞,你能夠穿過黑洞的邊界,也就是事件視界。即使尚未被巨大的引力碾碎,你也無法從這個黑洞的後部穿出,逃離升天。等待你的將是無邊無際的黑暗,任何人也看不到你。黑洞之旅將是一個致命的旅程。如果一個人膽敢進入黑洞,他最終將被可怕的引力撕裂。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