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打死紀委黨官的幕後凶手?

作者:鄭和朋 發表:2015-06-21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1日訊】近些年來,中國社會的戾氣很重,官員腐敗,村官霸道而引發的一系列問題,是中國社會穩定的基數不穩。要知道,歷來對中國民眾來講「不患寡而患不公」,因為一個社會是否和諧穩定,要看執政者的觀念如何,如果執政者貪污枉法,民眾怨聲載道,自然,這個社會就充滿著戾氣。現今許多地方政府官員,表面上為國為民,背後卻暗箱操作,引發許多冤假錯案,因此,治國先治吏,這是在任何一個時代都不可以被忽視,特別對中央政府來講,如果腐敗官吏得不到整治,那麼生存在基層的民眾便遭殃,便會引發各種社會的矛盾,現階段中國社會的戾氣為何這麼重,尋其根源,民眾被欺壓的多,腐敗官員的手伸的太長,這些問題如何得不到解決,那麼中國的未來會走向何方呢?

官員有腐敗,必有冤民,有冤民必會產生社會戾氣,這是千古使然,而現今中國依然存在。為此,中央政府不能放任不管,這關係到國之昌運,民之生存,要知道,歷史朝代的更替,都是在腐敗官的欺壓之下,上告無門,上級官員官官相護,相互產生利益鏈,因為他們都是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民眾到了「民不聊生」的時候,死都不怕了還怕什麼呢?這樣的社會便容易產生戾氣,產生矛盾,因為在當局反腐的重壓之下,依然還有人無法無天,可見基層的腐敗到了何種的程度,民眾在這樣的行政官員治理下,生存的會怎樣。

近聞,據大陸《財新網》消息:黑龍江省慶安縣紀委幹部范家棟遭遇一群蒙麵人圍毆致重傷,在醫院治療28天後死亡。范家棟受傷後其家人當即報警,公安機關也及時出警。範的家人表示,慶安縣縣委書記孫景山隨後指示為此成立了專案組,但至今無任何進展通報。范家棟的家屬表示,範在赴京舉報縣領導不久即被人群毆,當地官方破案毫無進展,範現在仍陳屍冰棺。范家棟的家人提供給《財經》記者的一份名為《慶安縣頂風違紀建設豪華辦公樓》的材料顯示,範曾實名舉報過慶安縣主要領導。這份日期為2015年2月12日的舉報信稱,慶安縣委、縣政府頂風違紀先建設一棟豪華辦公樓,然後又耗費3000萬元對縣政府原大樓進行奢華裝修。

因此,這個消息出來之後,很多人不約而同的想到一個答案,這位慶安縣的紀委是他在舉報後遭人報復的,因為對腐敗官員,往往都心狠手辣,他們為了保全自己的利益,無惡不作,他們為了醜行不被揭露出來,什麼事都幹的出來,因為對范家棟來自,舉報領導,本身是違背了官場的「潛規則」,違背了領導的意願,結果落了個這樣的下場。因此范家棟之死,正突現出在中國官場生存的潛規則,誰不按潛規則辦事,范家棟便是榜樣和下場;可以說,范家棟之死,是一些腐敗官員讓中央政府難堪了。

因此,要樹清官場不正之風,徹查圍毆范家棟致死的蒙麵人,給死者一個交代,讓范家棟的靈魂得到安息,查查這些蒙麵人的幕後凶手是誰?他們跟范家棟有何仇何怨呢?還是他們受人所指示呢?那麼指示他們的人又是誰呢?從范家棟舉報後遭蒙麵人圍毆致死的情況來看,慶安裡面的水很深,涉及到的官員可能會很多。

一個舉報領導的紀委幹部被毆打致死,而死的不明不白,這對社會來說是一個諷刺,而一群蒙麵人到現在還逍遙法外,不知是不為,還是辦案無能呢?總之范家棟之死,是中國法治的悲哀,因為當官場中正義之士遭排斥,而腐敗官員禍害千年。這對今後生存的慶安的民眾是何等的殘忍呢?因此,對范家棟之死,一定要查到底,揪出幕後凶手,讓人們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指示蒙麵人在慶安無法無天,草菅人命,不揪出幕後的凶手,誰能保證慶安下一個遭殃的民眾又會是誰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