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訪德之旅 計畫參觀納粹集中營(圖)

發表:2015-06-24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左)和她的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聯社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6月23日)離開英國對德國進行國事訪問,其中包括她首次參觀德國前集中營所在地。

她和她的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打算前往卑爾根-貝爾森集中營(Bergen-Belsen camp)。1945年4月15日,英國營救了這座集中營,她將前往慰問老年的集中營倖存者和解放者。

當時幫助營救集中營的年輕士兵、現年已經89歲的伯納德•利維(Bernard Levy)表示:「這是女王應該去的地方。大屠殺的教育真是至關重要,今天的許多孩子真的不知道發生了這件事。女王去那裡可以印證歷史上曾經發生過這起慘劇。」

他說,許多看到過集中營的恐怖或遭受痛苦的囚犯,都試圖把他們的經歷掩藏起來。但現在發現,他們要談論這件事,他把自己在列在其中。

代表「大屠殺教育信託基金」(Holocaust Educational Trust)的利維說:「70年後,集中營的倖存者希望在他們死之前想要說些什麼。」

89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和94歲的菲利普親王正在從他們安排得滿滿的的行程時間表中擠出週二晚間的時間參觀集中營。

按照行程時間表,之後伊麗莎白女王將於本週三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沿施普雷河(River Spree)乘船遊覽,並會見德國總統約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

週四,英國女王夫婦將在法蘭克福的金融中心度過,屆時,英國女王將在法蘭克福市中心的廣場上接見市民。

週五,這對英國王室夫婦計畫接見聚集在柏林巴黎廣場(Pariser Platz)上的居民之後,還要前往「下薩克森集中營」(Lower Saxony for the concentration camp)訪問。

英國女王和菲利普親王曾經在1965年5月、1978年5月、1992年10月和2004年11月對德國進行過四次國事訪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