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飲用水致千萬人患病(圖)

發表:2015-06-2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4日訊】「全球超過2億人飲用氟含量超標的水,其中約8000萬人在中國」,新華社下屬雜誌《瞭望東方週刊》週日(6月21日)一篇名為「潛伏的水病」的文章這樣寫道。

文章講述了中國因為飲用水而導致的氟中毒問題:「飲水型氟中毒最典型的症狀是氟斑牙和氟骨症,病情嚴重者會出現骨頭畸形、癱瘓等症狀。……截至2013年底,全國氟斑牙和氟骨症病人高達2094萬。」

飲水型氟中毒並非「新」聞。中國主流媒體多年來對該問題不乏報導,人們對於「水病」概念也並不陌生。儘管如此,問題卻並沒有得到解決。

少量有益、過量有毒

眾所周知,氟廣泛存在於自然界中。據世界衛生組織信息,適當的氟是人體所必需的,適當攝入能減少齲齒的發生,但長期大量接觸會引起氟牙症和氟骨症。而產生這些相反作用的攝入量範圍相差並不大。

按照中國國家標準,大型集中式供水的氟含量須控制在每升1毫克以下,世衛組織的規定是每升1.5毫克以下。

造成氟攝入過量的原因通常是飲用天然富含氟化物的地下水(高氟水)或食用利用這種水源灌溉的農作物。攝入過量會導致嚴重氟骨症,進而造成骨質硬化、肌腱和韌帶的鈣化以及骨骼畸形。

中國的水污染問題

世衛組織建議,存在該問題的地方當局應當認真考慮造成氟中毒的原因,結合地方狀況和制約條件,來處理過量接觸氟化物問題。

除了高氟水問題外,中國還存在嚴重的水污染。中國官方數據顯示,中國三分之一的主要河流以及60%的地下水受到污染,給公眾健康和糧食安全造成了極大的威脅。

今年4月,中國國務院印發《水污染防治行動計畫》(簡稱「水十條」),以便加強管制、改善水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