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八大奇葩景象(組圖)

發表:2015-06-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新科學家雜誌》撰文列舉宇宙中最明亮、最快速、最熾熱的「精湛表演者」,其中包括:霜凍回飛棒雲翳、腫脹行星、大胃王恆星等。

1、超級伽馬射線暴


超級伽馬射線暴(網路圖片)

這些超高能量輻射線閃光標誌著黑洞誕生或者超大中子星碰撞事件的發生,圖中描繪的伽馬射線暴產生的相對論性粒子噴射流可加熱至1萬億攝氏度,其亮度可達到太陽的1018倍。天文望遠鏡每天探測到恆星射線暴可達到一至兩次。

2、霜凍回飛棒雲翳


霜凍回飛棒雲翳(網路圖片)

回飛棒雲翳距離地球5000光年,溫度僅有1開氏度,它比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的溫度(2.7開氏度)更低。回飛棒雲翳的溫度為什麼會這樣低呢?該雲翳膨脹迅速,積極地冷卻雲翳中的氣體,其原理與空調裝置冷卻液的降溫效果相似。在過去的1500年間,回飛棒雲翳中心區域的一顆恆星釋放相當太陽質量 1.5倍的物質進入太空,形成這張哈勃望遠鏡拍攝的明亮彩色耳垂狀結構。

3、腫脹行星


腫脹行星(網路圖片)

TrES-4,距離地球1500光年,是現已探測最大的行星。它位於圖像右側,其直徑是木星(圖像左側)的兩倍,但質量僅是木星的88%。它的密度可能與軟木塞接近。

4、大胃王恆星


大胃王恆星(網路圖片)

VY大犬座恆星距離地球5000光年,被認為是一顆紅色特超巨星,如果是這樣,它將完全能吞併80億顆太陽,直徑接近30億公里。然而,一些科學家猜測它僅是一顆紅色超巨星,直徑為10億公里。哈勃望遠鏡拍攝的這張合成照片呈現出該恆星噴射的氣體弧。

5、巨大星系


巨大星系(網路圖片)

IC 1101星系的直徑接近600萬光年,它的體積非常巨大,足以容納數千個銀河系。這個晶體透鏡形狀的星系位於擁塞的艾貝爾2029星系團中心(圖片右側),距離地球10億光年。充滿熾熱氣體的艾貝爾2029星系團釋放發光X射線,它包含著質量相當於100萬億顆太陽的暗物質,這個星系團可容納上千個星 系。這些星系的碰撞合併可解釋為什麼IC 1101星系如此巨大。

6、超速恆星


超速恆星(網路圖片)

超速恆星HE 0437-5439(圖片中心的明亮恆星)可噴射穿過太空,速度達到850公里/秒,這張照片是由哈勃望遠鏡拍攝的。這顆恆星可能飛速進入銀河系後不幸與星系中心的巨大黑洞相遇。

7、百萬瓦特恆星


百萬瓦特恆星(網路圖片)

蜘蛛星雲中R136a1恆星的亮度接近太陽的900萬倍,它是一顆超重恆星,質量是太陽的250倍,超出天文學家之前的預測。

8、藏匿於黑暗之中的星系


藏匿於黑暗之中的星系(網路圖片)

賽格瑞1星系是銀河系的鄰居,其中含有大量的暗物質,相對含有恆星數量較少,使它成為已知最昏暗的星系之一。這張「斯隆數字巡天」望遠鏡照片顯示賽格瑞1星系的明亮程度,圖中斑點輪廓的是星系內的恆星,其它一些恆星則處於星系前景或者背景區域之中。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