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訂餐?紐約月子餐生意火爆(組圖)

發表:2015-06-2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最近紐約市專做月子餐的業者皆表示生意明顯上升,顧客遍及皇后區、曼哈頓、長島和新州。

今年初被美國聯邦政府大規模掃蕩南加州月子中心。赴美生子的中國孕婦人心惶惶,不少轉至紐約待產,使月子餐需求量飆增。

不少移民也瞄準中國大陸孕婦,經營起家庭式養生月子餐外送。「巧媳婦月子養生餐」老闆王春桃則表示,中國大陸年輕女性愈來愈注重保養,希望借由產後坐月子調養身體。

月子餐」老闆周佳旻指出,每日烹煮約20人份的月子餐,中國大陸顧客約佔60%,比例不斷增加,而中國臺灣僅30%,另有聽親友介紹華人月子餐的白人及華裔移民第二代佔10%。

過去中國孕婦多住月子中心,如今月子中心被掃蕩後,她們改為自己租房,或住親戚家,分散在皇后區、長島納蘇郡、新州,還有的是獨居在曼哈頓高級公寓,非常隱性。她指出接觸的中國大陸孕婦多來自北京和上海,通常有高學歷,英文好,並且家裡經濟條件普遍不錯。

由於愈來愈多中國孕婦自行赴美,不透過中介或月子中心,如何接觸這群顧客成為月子餐業者的挑戰。

隨著不少人在網上大力推薦,紐約市專做月子餐的業者生意逐漸起飛。「很多人建議開微信賬號,能招來更多中國產婦。」同時月子餐公司若開發出App訂餐直接宅配到府,生意將有望擴展至非亞裔顧客。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