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鄰居過於熱心腸,華裔新移民哭笑不得(圖)

發表:2015-06-2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有些華人說,美國鄰居過於熱心腸,替他們帶來哭笑不得經驗,不知道應感謝對方或請對方少管閑事。不管是初來乍到或赴美多年的第一代華人新移民,面臨的文化震撼幾乎每天上演,其中以如何應付見義勇為、古道熱腸的美國鄰居最為經典。

如拉米拉達陳太太家中來了一隻野貓,在她放在後院的棄置床墊下生了一堆小貓。她原已找好朋友收養小貓,沒想到貓咪的叫聲惹來老美鄰居致電洛杉磯動物管理部門處理,因為擔心來路不明的野貓會帶來疾病。陳太太說,縣動物管理部門很快派人上門帶走小貓。她曾當場詢問小貓是否將被人收養,卻被告知全部會被處死,讓她難過了好幾天。

定居新港灘近40年的李氏老夫婦,雖住在主流小區,仍活躍於華人小區,且英文只有簡單會話程度。近日李老太太隻身在家時,遇到一名自稱是警察的白人上門敲門。由於李老太太不會說英文,不敢開門,只從窗戶往外看。這名警察竟然會說別腳普通話,還隔著門對她比手畫腳地說,「我是來看你們都好嗎!」這件事在李老先生返家獲悉後,自認兩人在當地住了很久,從沒遇過類似事件,開始胡亂猜想,並一度懷疑被壞人盯梢。

三天後他將心事告訴住在別個城市的晚輩。這名晚輩致電新港灘警局求證後,才發現是他們的美國鄰居好心,以很少看到李先生晚上在家門口散步為由,致電警察要求到李府查看兩夫妻是否安好,才消除兩老疑慮。但兩人對鄰居替他們帶來的驚嚇感到哭笑不得。

哈仙達岡曾太太則習慣將住家庭院枯枝收集起來,去年暑假趁親友來訪在院子裡用枯枝生火烤肉,沒想到香味及濃煙「驚動」老美鄰居,不問青紅皂白就致電警局。雖然警員到場瞭解狀況後,未以他們違反公共安全罪開出罰單,只警告下次不能在庭院隨便生火。但隨警車一起到場的消防車,事後卻向他們收取百餘美元的假警報費用。

曾太太說,美國鄰居對他們家的關切已超出普通鄰居範圍,她之前曾在前院種一大片艾草,老美鄰居也致電政府單位上門關切,現在只好移植到後院種植。她也曾在後院晒蘿蔔乾,並掛在繩子上,也引來白人鄰居殷殷關切,偶爾會感到對方的關切已越過界。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