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OECD):三種情況會引發流動性危機(圖)

發表:2015-06-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市場大幅波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6日訊】國際經合組織(OECD)近日發布了2015年版商業與金融前景報告。報告稱,由於各國央行在近年來實施了寬鬆的貨幣政策,投資者在非生產性的東西上投入了太多資金,且投機情緒越來越高,與此同時卻規避一些能推動經濟增長的領域。

OECD認為,投資者和企業的風險偏好存在嚴重偏離。投資者不斷湧入風險越來越高的資產,然而企業卻厭惡風險,不願意做投資。

OECD敦促監管機構留心投資者的動向,比如當他們湧入高槓桿的對沖基金、私募股權投資、流動性差的高收益類企業債券時,需要提高警惕。OECD稱,上述資產存在流動性問題,當市場情緒緊張的時候,投資者可能會發現難以賣出這些資產。

OECD認為,以下三種情景可能觸發流動性危機。一是貨幣政策恢復正常化;二是油價出人意外地下跌,會影響美國原油方面的投資;三是中東和東歐的地緣政治風險爆發。

OECD預計,這三種情況下,機構投資者會賣出流動性差的企業債,資產價格屆時將出現大幅波動。

OECD還指出,從股市表現來看,投資者們對那些實施股票回購、發放股利、熱衷於兼併收購的CEO給出了更高的回報,然而那些致力於企業長期研發的公司,沒有獲得足夠的認可。

近來,Carl Icahn、「新債王」Jeff Gundlach等大佬均提示過高收益類債券領域的風險。

Icahn近日稱市場已經過熱,特別是高收益類債券存在泡沫。Icahn甚至拿當前情況與2007年類比,稱如果2007年市場過熱的時候有更多人提示風險,那麼就不會出現2008年那樣的金融危機。

Gundlach表示,如果美聯儲加息,高收益類債券方面的賭注會受到傷害。這類債券的違約風險在增加,面臨的困境可能是空前的。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