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最歡迎海外留學生工作移民?(組圖)

發表:2015-06-2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的幾個主流的留學國家哪個最歡迎海外留學生畢業之後留下工作和移民?以下為您整理了美,英,澳洲的留學工作移民政策,希望能夠對提供一定的幫助。

1. 美國

美國作為多年來的留學大國,是國內學生及家長的首選留學國家,而美國的國際畢業生政策也最受到大家的關注。除了公派和移民類的簽證,目前海外留學生畢業後主要以OPT身份或H1B身份留在美國找工作或工作。

OPT:

畢業前約80天向USCIS申請,收到的EAD卡用於申請工作或者挂靠,保證F1失效後在美身份仍然合法。F1學生可以有12個月的OPT實習期,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mathematics)專業的學生還可以在12個月OPT的基礎上再延期17個月的OPT實習期間,其中延期的17個月,其僱主必須在e-verify系統當中,否則就不能為STEM學生申請17個月的OPT延期。

持OPT身份的學生一般有3個月的時間尋找實習或工作,且所找到的實習或工作必須和學生所學專業相關。而學生畢業後,仍有3個月的時間合法留在美國,所以實際上留學生在畢業後真正合法留在美國找工作的時間為6個月。

H1B:

特殊專業人員/臨時工作簽證specialty occupations/temporary worker visas

它是美國最主要的工作簽證類別,發放給美國公司雇佣的外國籍有專業技能的員工,屬於非移民簽證的一種,但每年需要根據抽籤決定。今年的H1B簽證中籤率更是讓廣大畢業生揪心,約23萬份申請,8萬5千個名額,中籤率極低。其中,2萬個名額是特別留給在美國獲得碩士或以上學位的申請人的,6萬5千個名額是普通名額,包括本科學位及以上學位的申請人。而來自智利和新加坡的公民就要分走6,800個名額,再加上中國留學生的強勁對手阿三哥,實在是僧多粥少。

在操作抽籤程序上,美國碩士或更高學位申請人便可以先參與2萬個名額的抽籤。沒有抽中的話,可以再參與常規6萬5千個名額的抽取。為此,符合條件的碩士申請人有兩次抽籤機會,被抽中的機率更大。

2. 英國

陰雨綿綿的國度,鮮紅的玫瑰,泰晤士河畔的下午茶,倫敦腔的英語,悠久的歷史,英國是僅次於美國的中國留學生選擇的留學國家,然而隨著近幾年英國留學生工作簽證的收緊,英國院校國際畢業生求職變得比較困難。

國際留學生在英留學是持有Tier4簽證,該簽證的有效期比實際完成學業的時間多約3個月的時間,這三個月的時間是留給國際畢業生們找實習和工作用的,如果在Tier4簽證有效期內你可以找專業相關的實習或工作,就可以拿著工作offer去ISIS,讓其成為你的擔保人,然後拿著ISIS的擔保信去英國移民局申請Tier5簽證,Tier5簽證的有效期為一年。

除了Tier5簽證,全英每年還會發放約2000個畢業生企業家簽證(Tier 1 Graduate Entrepreneur),只發放給畢業生,且需要院校推薦信。畢業生企業家簽證最長可以獲批兩年(1年首簽+1年續簽),簽證持有期間內,可以攜帶家屬。簽證到期後可以在英國境內轉換其他簽種(如企業家移民簽證),屬於一類簽證,具有永居導向。

3. 澳洲

澳洲作為南半球的留學和移民大國,最近也是火熱火熱的。前一陣是奶茶妹妹和東哥在悉尼大學拍婚紗照,後又傳出購置千萬澳幣的豪宅,土豪們的世界我們也是不懂的(此處應有小手揮動,作再見狀)。

這兩天祖國媽媽給力,和澳洲簽了10年多次往返旅遊簽證的合約,澳洲一下子就近在眼前的感覺。總體來說,澳洲的留學和移民政策結合比較緊密,下面小編就來粗略說一說澳洲的留學生工作簽證和移民政策。

澳洲移民局對澳洲留學生的工作簽證相比較與美國和英國移民局來說,比較親民。2012年11月5日,澳洲移民局頒布了一系列針對留學生的利好新政,會根據留學生的學歷分別頒發2-4年不等的工作簽證,其中本科學歷和授課型碩士學歷獲2年,研究型碩士和博士學歷獲3-4年。這一政策是最大亮點是不限專業,只要符合要求,都可以申請工作簽證。此外,澳洲移民局從2012年3月24日起實施SVP新政,符合SVP新政要求的學生,在簽證時不需要提供擔保資金證明和語言成績。而很多留學生在本科或碩士畢業後會選擇獨立技術移民,湊移民分,申請PR。

4. 香港

香江之畔,雖然不屬於海外,但這幾年去香港讀書也頗為熱門。對於內地人在香港工作的簽證,可以走兩種計畫:

第一種是「輸入內地人才計畫」。這個是針對所有內地人士的,不只是畢業生,所以門檻比較高,也有名額限制。

第二種是「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IANG)。這個計畫專門針對畢業生,申請也比較簡單,因此是留港工作畢業生首選的工作簽證計畫。香港對內地的學生政策採用一年無條件延期,也就是說在香港任何大學畢業之後,有一年的時間給畢業生找工作。畢業生從畢業日期開始12個月內,可以在沒有找到工作的情況下在香港逗留,期間可以自由地進行工作,也可以隨時轉換工作。

後記:

隨著越來越多的中國學生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其中,留在海外工作的留學生也不斷增加,因此留學政策哪家強成了准留學生們最為關心的話題。這裡,只是做了一些最熱門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政策,每一個人對自己的定位和期待都不同,如果要去留學,那就去一個自己最喜歡和最合適的地方吧,畢竟要在那裡生活學習很久。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