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降息證偽市場(圖)

作者:劉煜輝 發表:2015-06-28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8日訊】2013年6月至9月的錢荒,利率品不但沒有成為避難港,反而被殺得多,因為減槓桿時誰有流動性先殺誰,今天股票也開始出現這種狀態。

股票動盪,貨幣政策老被拿出來懷疑。邏輯上講,如果真意願中長期利率快點下行,央行直接提供低息長期資產工具就可以實現了。並不難。還沒下決心。或她認為還沒到那一步。如果依然堅持傳統工具,放短端而讓市場套利向中長端傳遞,難免「被利用」。這就得靠銀行-市場資金通道的監管。這和央行關係不大。

紅火時,儲蓄大量流入,央行降不降其實不那麼在乎。現在是賺錢效應明顯降溫了,流入少了,市場要找心裏寄託了。當然這事也是相對的,要辦的那些功利性的「私貨」,市場也就辦不了。

至少證偽了兩個東西。一是貨幣寬鬆轉向了被證偽;二是股票對經濟和轉型改革無足輕重被證偽。估計證監會等相關部門應該也會有所表示。當前股票市場狀況,先別談牛還在不在,先談談現時危險。當事人可能知道了。一跌槓桿全暴露出來,不逆轉全死。而且這是個負向反饋,越跌槓桿冒出來越多。只能挺住然後想週全的方式慢慢清理。否則不可收拾。

這兩天好些人說媽媽脾氣怪,猜來猜去,其實沒什麼,都瞎操心。國家巨債的大道理都橫在哪裡,燭光裡的媽媽她還不懂,但短期她也被股票擠兌得難受。就這點子事,股火平了,媽媽氣就順了。一切照舊。流動性的日子只會越來越好。

人為製造股市泡沫穩增長,現在泡沫要破,只好趕快降息降准救股市,槓桿爆倉可能導致危機。但,槓桿已經加上了,從哪兒去找接盤俠去槓桿?不加槓桿,股市又怎麼再往上衝,政府托市能持續到什麼時候?

等美聯儲加息後,還敢不敢繼續降息,救股市泡沫,樓市泡沫?

怕疼,不斷用泡沫,維持不可能的經濟目標,最終的結局已定。

如果這次熬不過難關經濟撐不過來的話,螺旋上升就沒了吧,全面衰退就可以開始了,對應上證要破掉這次的啟動底,這是A股自1996來從來沒有過的,正式開始走下降趨勢。

中國債務危機,政府財政收入減緩速度越來越快,因為經濟過於依賴政府(包括國企)投資;而支出由於老齡化、退休潮,財政供養人員只進不出,龐多卻低效,對已有債務展期、降息只是杯水車薪。2016年內,任何經濟危機的本質都是債務危機,沒辦法,遲早要來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