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挽回!四道「利劍」插進曾慶紅家族(圖)

發表:2015-06-28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巨虎」仍在其後(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周永康的「輕判」為升級打虎留下懸念,然而習近平在最近的一次中共內部會議上稱「反腐是一場生或死的政治鬥爭」,強調「任何人都不得阻止,也不會妥協」,釋放了「巨虎」仍在其後的重要信號。

習近平大閱兵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中共當局日前高調宣布,習近平將於9月3日在天安門舉行閱兵儀式。有分析認為,搞大規模閱兵的一大原因,是習近平在提高個人聲望的同時,希望對一些大老虎形成震懾。周永康被判刑後,外界分析2015年內將落馬的「大老虎」或為曾慶紅

2015年6月11日,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第一時間發評論文章,提及此前多次提到的「鐵帽子王」。文章稱「無論權力大小、職務高低,沒人能當‘鐵帽子王’」,並強調,「一定能打贏這場攻堅戰、持久戰」。

周永康被判決的次日,大陸媒體高調報導傳記《慶親王》出版,該書封面下方寫著「你懂的」三個字。今年2月25日,中紀委網站發表文章《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這篇借古諷今的文章立即引起網路輿論的震盪和熱議,外界普遍認為「慶親王」只與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相符合,同時曾慶紅家族及其本人的醜聞也不斷湧現網路。

2015年以來,包括《人民日報》、微信號「學習大國」等在內的中國大陸媒體及港媒都曾撰文分析稱,今年落馬的「老虎」不會亞於去年的級別。

西藏落馬的「首虎」 後臺為曾慶紅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6月26日發布通告顯示,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被拘查,成為西藏落馬的「首虎」。樂曾長期任職中共國家安全系統,2004年出掌西藏國家安全廳,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一手提拔安排。

樂大克被抓被外界看作是習近平清洗江派勢力盤踞的中共國家安全系統的又一重大案件,更重要的是,樂在江西任職時,獲得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器重,從江西安全廳一個處長升為副廳長,後又奉調西藏,出掌西藏國安廳。

在此之前的反腐中,國安系統成為重災區。2015年1月,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據稱習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此人,意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2014年初,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被中紀委帶走,路透報導披露梁克涉嫌把來自國安局間諜網、電話監聽、以及首都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轉交給周永康為其提供幫助,甚至跟蹤高層行蹤。

「家臣」傳被調查 曾慶紅遭遇跟周永康落馬前相同待遇

近日,海外有消息稱,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兼黨組書記劉振亞被中紀委立案調查。劉被視為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家臣,曾為曾家族歛財,將價值700億的山東魯能以37億超低價賣給曾慶紅公子曾偉,事件在胡溫時代曾轟動一時但無法追究,此次王岐山拍板納入中紀委的調查範圍。據悉,中紀委對劉本人審查的問題,包括當年鬧得沸沸揚揚的魯能事件。

消息指,國家電網是繼鐵道部、中石油之後又一個被嚴查的國企。劉振亞手下的國家電網腐敗程度,與蔣潔敏治下的中石油如出一轍,內幕驚人,而蔣潔敏當年則是王岐山拿下週永康的一步最重要的棋。

2007年,大陸知名女媒體人胡舒立任主編的《財經》雜誌發表調查報導《誰的魯能》一文,揭露山東第一大企業魯能集團被廉價收購成為私企,資產達738億的魯能,收購價僅得37.3億元。在這筆資產轉換中,700億的國家資產被吃掉,整個收購的過程非常隱秘和複雜。報導暗示實際收購人是一個姓曾的神秘人物,後來海外消息曝光,此曾即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車峰遭起底 

一向被外界視為習近平陣營「打虎」風向標的大陸《財新網》6月4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前央行行長戴相龍的女婿車峰已於6月2日在北京被查。消息人士稱,車峰此番被調查的直接動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馬的原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及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案。

海外《博聞社》6月8日報導披露,車峰的問題不僅涉非法巨額洗錢,更嚴重的是還涉嫌被西方情報機構收買,向西方情報機構出賣情報。車峰案與已落馬的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案有關,目前由國安部參與調查處理。

消息稱,車峰案牽涉面廣,案情複雜。主要涉及以下三個方面:一是涉嫌通過香港和國外的特殊管道,為內地一些金融高管非法洗錢,將非法所得轉移到國外,金額金額特別巨大,據悉超過千億元人民幣。二是涉嫌介入中共高層權力之爭,與逃亡美國的富商、股市「政泉系」實際掌門人郭文貴一道,攀上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充當馬建的打手,介入中南海高層內鬥,在海外僱用網軍發帖攻擊政敵,包括習近平和王岐山等。

消息指,車峰涉第三個也是最嚴重的問題,是和郭文貴一樣,仗著和中國國安部的密切關係,打著國安部的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與西方某些國家的情報機構有聯繫,未經授權與西方情報機構「交換情報」。

《看中國》記者就此事採訪曾經長期在香港媒體工作的中國問題專家楊光先生,他分析認為:這明顯是針對郭文貴和馬建身後的主子曾慶紅。郭文貴此前敢於叫板胡舒立,埋汰王岐山,把政局攪渾,就是有曾慶紅給其撐腰。而馬建的快速被抓,其實就是針對曾慶紅。現在《財新網》獨家披露抓車峰的直接動因就是因為涉及馬建和郭文貴,這還不明顯嗎?就是向曾發出進攻了!

楊光還認為:習近平王岐山跟江澤民曾慶紅目前就是你死我活的關係,如果習近平不及時下手,江曾的鐵桿就還敢伺機對習近平不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