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砸錢搶學生 微博上自相殘殺(圖)

發表:2015-06-28 1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清華砸錢搶學生,微博上自相殘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28日訊】2015年各省高考的成績陸續出爐,高校的招生工作也逐步的展開。作為中國最頂尖的兩所大學,清華和北大招生組使出了「渾身解數」搶奪高分考生。對此,遭到網友的抨擊,然而有網友直言道:現今中國教育出來的學生文化素質就是再高,德行能有多高?

前幾天,在廣東執信中學,為「爭搶」該校全省高考理科前十的高三學生葉彤,北京大學的兩名招生老師和清華大學的招生老師就發生了拉扯。然而28日今天,北大和清華的四川招生組在微博上掀起了罵戰,互相指對方砸錢搶自己的新生。

28日早上,實名認證為北大四川招生組的微博稱「某校招生組給文理科前十選擇北大的考生挨個電話,稱北大欺騙了他們,不會滿足他們的專業志願。在此我們回應:1、招生組的承諾,一諾千金,目前報考各個專業的人數也十分合理,沒有任何不滿足的可能;2、從近5年的歷史看,恰恰是某校多次毀約,沒有兌現其承諾。請不要繼續騷擾北大准新生。」

這條微博發出來後,清華大學四川招生組也做出回應,稱北大招生老師「不斷地騷擾已填報清華的某文科2-5名考生,並許以重金。」直指北大砸錢搶清華的新生。

清華招生組的回應讓微博互掐升級,北大招生組立馬回擊「兄弟,過去五年你們砸錢買走的唐某、郭某,需要我講嗎?我們也再次說明,拿分來跟北大談錢的,門兒都沒有!」

對此,各地網友的評論也在網上沸騰起來,也擔心起了中國的教育。

遼寧網友表示:「名校的辦學理念就是這個水準,名利之爭上演鬧劇,寒了國人的心。」

福建網友直言道:「還沒入學,學校已經開始「宮斗」教學了,學生文化素質就是再高,德行能有多高?」、「沒有理想沒有抱負唯有功利,我中華民族該如此立於世界。」

重慶的網友諷刺道:「體制讓人瘋狂。」、「教育都這樣,看來這個民族是真沒希望了!」

廣東的網友直言表示:「北大清華這樣招生能招到品德兼優的學生嗎?教育在中國就是口號,從孩子上學開始就是一條名利路,悲哀!」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