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竟然包容200多種語言你相信嗎!(組圖)

發表:2015-06-29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2006年加拿大國家統計局的數據,以英語和法語為母語的加拿大人分別佔58.8%和23.2%。按照憲法要求,加拿大所有聯邦級別的通信既要使用英語又要使用法語。但是每個省有它自己的一套規則,指出它的官方語言是哪一個,例如,在魁北克官方語言是法語,而在不列顛哥倫比亞、阿爾伯塔、薩斯喀徹溫、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省,官方語言是英語,在加拿大只有一個省是按照省的法律真正同時說兩種語言的,那就是新不倫瑞克。

加拿大的語言多樣性不僅體現在這兩種官方語言上。大約610萬加拿大人(約佔全體加拿大人的18%)的母語或第一語言既不是英語也不是法語,通常這些人是第一代移民。加拿大是由許多來自於世界各個角落的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移民組成的家族。因此不難找到許多來自於一個國家的集中人群,如愛爾蘭、蘇格蘭、義大利、法國、希臘、德國、日本、韓國、中國、葡萄牙、波蘭、墨西哥等國家。這意味著在主要的大城市裡,總有一些場合可以說自己的本國語言。


Yiddish語話劇,在魁北克上演


生活在育空省的菲律賓後裔

比如在魁北克,使用意第緒語(Yiddish)的人很多,說明這裡聚集者大量中東歐猶太人;在阿爾伯塔省的北部,古吉拉特語(Gujarati)很流行,這裡是印度人的聚居地;在育空省,早期菲律賓移民多定居於此,所以菲律賓話隨處可聞;在卑詩省,除了漢語,旁遮語的使用人口也很龐大,因為印度人民是當地很大的一個族群;而韓國移民則多居住在新布倫克省;另外,加拿大也是許多種美洲原住民語的故鄉,但使用人口佔加拿大總人口的1%不到。


卑詩省大溫地區的印度廟宇

許多大城市有很多其他語言學校,如教義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中文的課外班隨處可見,加拿大的文化多元性也就從此處體現。你每天聽到最多的語言,除了英語和法語,還有什麼?在大溫,當然毫無疑問是漢語。

加拿大是一個多語言國家,據最新統計,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共有超過200種語言正在使用。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