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華網路對嗆 互揭短內容遭刪除(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6-30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北大和清華兩所名校近日在微博上演一場「罵戰」,雙方互相指責對方花錢買考生等醜聞,引髮網友圍觀討論。有網友稱:小時候經常糾結長大後上清華好還是上北大好呢?現在發現真是想太多了。也有網民表示:中國真正的大學已不復存在。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隨著中國各省高考分數線揭曉,北大四川招生組和清華大學四川招生組在網路上展開史上最牛「罵戰」。6月28日上午8時13分,北大四川招生組在其官方微博稱,「這兩天,微信、微博上關於招生大戰的討論極多,某校(暗指清華)輸紅眼之後的做法讓人哭笑不得。」

緊接著8時25分,北大四川招生組再次發文:「某校招生組給文理科前十名選擇北大的考生挨個打電話,稱北大欺騙了他們,不會滿足他們的專業志願。」


(網路圖片)

隨後,清華大學四川招生組回應,兄弟,從昨天上午開始,你們就在不斷地騷擾已填報清華的某文科2至5名考生,「你誇張一點也沒問題,但非要超越政策,拿錢誘惑考生,就不怕教壞小孩子嗎?」


(圖/南方都市報)

北大四川招生組不服氣,反嗆道:「兄弟,過去五年你們砸錢買走的唐某、郭某,需要我講嗎?我們也再次說明,拿分來跟北大談錢的,門兒都沒有!」

兩名牌院校拉開的「招生大戰」,引發許多網友圍觀。不過,短短几個小時後,雙方均刪除相關微博內容。

有網友留言:「這事兒一定得嚴查,簡直丟北大、清華歷屆校友的臉。在微博上公開掐架,還掐的那麼低端,你們學校是沒人了嗎?」

網友‘風息神淚’調侃道,「兩個白髮大爺,一人一邊拉著小孩吹鬍子瞪眼,互相朝對方踢腿‘放手,這是我要收的徒弟’。最後扭打成一團。旁邊有人採訪被爭搶對象‘你覺得讀書有用嗎?’這位看了看塵土飛揚的地上,面無表情回答:‘有的,可以讓霸道爺爺為你大打出手’。」

網友‘走過路過革弘巧’說:「小時候,我經常糾結:長大後,是上清華好,還是上北大好呢?長大後,我才發現:我真的想太多了。」

也有網民表示:「中國真正的大學已不復存在。」「有文化的流氓才可怕。」「動用巨額資金和物力招徠考生,有沒有涉嫌挪用公共經費、違規濫用職權的嫌疑?」

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表示,這兩個名校的做法,最大的弊端還是整個高考制度。在報考大學填寫志願的過程中,如果學生先答應要填報某校,某校就把這個學生視為是自己的學生,如果其他學校再去做這個學生工作的話,他們就會認為是在搶自己的學生。這就是現在惹來「招生罵戰」的緣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