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青年狄仁傑遇到美女挑逗時(圖)

發表:2015-06-3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狄仁傑年青時,生得面如冠玉,眉清目秀,相貌英偉。赴京應考途中投宿旅店,夜靜燈下讀書,突然一位美艷少婦來到他房裡,原來是旅店主人的媳婦,結婚後丈夫去世,日間見狄仁傑俊秀非凡,春心澎湃難以克制,候至晚間以借火為由向狄仁傑挑情。

不料狄仁傑雖然知道她的來意,卻絲毫不動心,而且友善地說:「見你如此艷麗動人,使我回憶起老和尚的話。」少婦好奇地追問是甚麼話,狄仁傑藉機開導她說:「赴京前在寺中寄居讀書,寺中老和尚見我相貌,曾經警戒我說:‘你相貌堂堂,將來必定顯貴聞達,但是須要謹記,千萬不可貪色犯淫,前程盡毀。’我說:‘艷女美色,是人人皆喜愛,如何能夠遏止這種慾念呢?’

「老和尚教導我說:‘當你見到美貌艷姿,淫念衝動之時,如果將美女想像為吸血的狐狸精、毒蛇鬼怪;將她秀麗的面貌想像作害了大病既黃且瘦,猶如鬼臉一般;將迷媚的粉脂,想像作人臨死的時候,面目青黑,七孔抽搐那樣的醜惡難看;將誘惑人的窈窕丰姿,想像作感染梅毒潰爛,那惡臭的濃血,引來了無數的蒼蠅,令人掩鼻疾走;一旦與她交合,不僅被吸取精血,精氣枯竭,且百病交侵,受盡病魔折磨。倘若能這樣設想,淫念慾火就會靜止得如清涼的寒冰了。’

「老和尚的教誨,我一直謹記於心。所以剛才初見你那撩人動情的丰姿艷容,正當慾火冒升之時,老和尚的話立刻在耳邊響起來,熾熱的慾火即刻下降。你能夠勵志守節,乃難能可貴,切勿因一時的衝動,而敗壞你的名節,況且你上有年老的公婆,下有年幼的兒子,都需要你一人承擔照顧,如果與我通姦,隨我而去,公婆、幼子將頓失依靠。古代婦人守節美德為世人稱頌,例如韓久英,因恐怕遭色賊姦淫,而持刀割去自己的鼻子;又如高仲舉的夫人逢淫賊,用鏡柄刺雙目,毀容以保貞。還有其它許多節婦為保貞節,有的投井,有的以熱油燙麵毀容,以種種方法確保潔白身軀。」

少婦聽了狄仁傑這番話之後,感動得流淚滿面,拜謝說:「感謝恩公大德,不但保全我的貞節,又教我遏欲的方法,從今以後,一定心如止水,冰清玉潔,堅守婦節,以報恩公今日教誨。」然後再三拜謝而別。

原題:唐朝名相狄仁傑的一則故事

来源:新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