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生死關頭 習近平做了兩件事(圖)

發表:2015-07-01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做了頗具深意的兩件事(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無官不貪的中共早已經陷入「不反腐亡黨,反腐也要亡黨」的生死關頭。在外界質疑持續兩年多的「打虎」運動是否遇阻了之際,習近平做了頗具深意的兩件事:一是6月16日前往對中共來說具有特定歷史意義和政治意義的貴州遵義參觀;另一件是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24次會議,習近平在會上清楚作答:「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沒有休止符」。

中共黨內鬥爭慘烈 臨近生死交關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6月2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6日下午舉辦第二十四次集體學習,習近平發表講話承認目前中共面臨嚴峻挑戰。官方報導提及,習近平連續使用「抓鐵有痕、踏石留印」兩個成語來形容反腐的決心,語氣之強硬十分罕見。

一些北京觀察者認為,其用語可窺見中共黨內鬥爭慘烈,可能已臨近生死交關。

值得注意的是,6月26日集體學習的當天,中紀委網站於上午9時55分發布消息:西藏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樂大克被調查,成為該地落馬的「首虎」。香港媒體說,此次長期在國安系統工作的樂大克落網,顯示習近平當局反腐沒有禁區,正在逐步圍獵有「慶親王」之稱的曾慶紅。

樂大克被抓被外界看作是習近平清洗江派勢力盤踞的中共國家安全系統的又一重大案件,更重要的是,樂在江西任職時,獲得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器重,從江西安全廳一個處長升為副廳長,後又奉調西藏,出掌西藏國安廳。

在此之前的反腐中,國安系統成為重災區。2015年1月,中共國安部副部長馬建落馬,據稱習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此人,意在其背後的靠山曾慶紅。2014年初,北京國安局局長梁克被中紀委帶走,路透報導披露梁克涉嫌把來自國安局間諜網、電話監聽、以及首都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轉交給周永康為其提供幫助,甚至跟蹤高層行蹤。

至此,中共「十八大」後,全國僅剩僅有北京、上海、吉林和寧夏4省份尚無「老虎」被查。外界尤其關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上海官場的「大老虎」落馬。

而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學習之際,上海金山民眾為抵制PX項目的抗議示威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外界質疑,一向對民眾抗議遊行非常敏感的上海當局為何這次「縱容」,與以往處理該類事件的手法大相逕庭。

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發表評論文章分析:王岐山反腐利劍近期勢如破竹地指向江澤民的老巢上海灘,逼近曾慶紅和韓正;這正是上海一班人寢食不安的壞消息,也是連續幾天突發事件風起雲湧,而中共上海市政府、市委穩坐釣魚臺,就是不表態的原因。因為一旦鬧大了,維穩的份量壓倒了反腐,上海一干官員就可以藉此脫身。於是,以韓正為首,上海官員精心策劃,先放出PX項目搬家的消息,再把警察的耳朵擋住,就像曾慶紅的嫡繫在香港立法會投票時,故意玩「空城計」一樣。

據海外《大紀元》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江派上海代理人日前謀劃激發群體性事件,目標是開槍滋事,要挾習近平。

消息人士稱,江派上海代理人日前謀劃「三個找到」:一、在上海「找到鬧得大的事」,以環保等激發群體性事件;二、一鬧大,就能「找到擺得出的根據」,要北京下令或授權開槍;三、如無命令、授權,則「找到說得過去的理由」,製造「走火」,槍一定要響。

消息稱,大批公安便衣已經依此動員、派出。江派還揚言,香港是殖民地,「客場」失利不要緊,上海是根據地,「主場」一定要贏。

習近平非常時刻下遵義

此外,北京時間6月16日習近平執政以來首訪貴州,特意前往具有特定歷史意義和政治意義的遵義。同一天,中共九大央企巡視清單集中公布,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其中還特別強調中移動的問題是「少數領導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圍獵國資」,中國電信是「少數領導內外勾結吞國資,上海電信奢靡享樂」等,江澤民家族成貪腐標靶,亦亮出習近平王岐山打虎的底牌。

在中共的歷史觀中,遵義會議具有決定性意義,是中共歷史上一個生死攸關的轉折點,當時中共面臨全黨全軍覆沒,遵義會議的召開就是為應對這種危局,在會議上重構了當時中共領導層的人事安排和權力配置關係。

因此,習近平遵義之行,一般認為是為宣示他在黨內的絕對領導地位,官媒新華社引述他在「突破烏江天險」浮雕前的一句感嘆:「當時要是過不去就危險了……」。

觀察人士認為:習近平似有意借這段話給中共敲警鐘。

就在習近平遵義之行的同時,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於北京時間2015年6月16日發表2015年首輪巡視結果的反饋,罕見具體點名中移動「少數領導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圍獵國資」,以及上海電信追求奢靡享樂,釋放重要信號。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其子江綿恆被稱為上海灘「大哥大」或者「中國電信大王」,中移動作為大陸電信業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不僅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而且染指上海眾多重要的經濟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報導特別提到中共權力的第一把交椅習近平對「中移動」的問題有「重要講話」,顯示中南海最高層對此案的重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