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生薑這兩種吃法易致癌(組圖)

發表:2015-07-0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蔥、姜、蒜是廚房中相當重要的辛香料,在食材中加入生薑烹調,可提味、去腥,還有著極好的殺菌、消炎、解暑以及解毒效果。夏天吃薑也是一種養生法,但吃法不對可能就像在吃砒霜,會危害健康,甚至可能致癌。

生薑的辛辣味和特殊香氣,可為菜餚增添另一番風味,尤其是煮魚湯時加一把薑絲,整個魚肉的鮮甜味馬上被提上來。而生薑也是一種中藥材,性溫味辛,歸脾、肺經,具有發汗解表、溫中健脾、止咳止吐、溫肺強心等功效。許多中藥藥劑中都會加入一、二片生薑,有活血順氣功用。

生薑含黃樟素多食可致癌

雖然生薑中含有糖類、蛋白質、微生物、礦物質,還有姜辣素、抗菌素等營養素,許多女性在生理期時會喝生薑紅糖水,緩解不適,風寒感冒時也會用生薑紅糖水來驅寒。但生薑中還含有一種特殊成分——黃樟素,食用過多的生薑有可能增加罹患肝癌的風險。

黃樟素存在生薑、茴香、八角、桂皮與花椒等香辛料中,具低毒,累積一定劑量可能致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研究顯示:黃樟素可引起肝癌。黃樟素在人體內遇到氧化劑,會產生更強致癌活性的環氧黃樟素,增加人體罹患肝癌的風險。

腐爛的姜會產生毒素可致癌


(網路圖片)

很多人食物水果有點爛掉,會切除腐爛部位後食用,這是一種危險做法,生薑腐爛後會產生毒素,即使切除了,仍然會有緻癌的可能。所以,生薑腐爛一定要丟棄,否則吃進去後可能會增加罹患食道癌和肝癌的機率。

「冬吃蘿蔔夏吃薑」是一種傳統養生法。不過,夏天炎熱天氣容易上火,機體上火時是不宜吃薑的。還有生薑皮性涼,生薑肉性溫,食用生薑的時候盡量留皮,這樣才能更全面發揮生薑的營養價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