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蚊蟲叮咬 止痒小妙方(圖)

作者:李潔 發表:2015-07-02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大眾養生網)

夏天蚊蟲大肆入侵,實在惱人!尤其家有幼童者,細嫩的皮膚被叮咬後又紅又種,忍不住用手去抓更加嚴重。

有些人屬「紅豆冰體質」,對蚊子唾液裡的某種毒素反應特別激烈,所以紅腫、搔痒的感覺非常明顯,若一不小心摳破皮,除了留下疤痕之外,還可能讓細菌從破皮處跑進去繁殖,輕微感染變成膿痂疹,嚴重的話,甚至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蚊蟲叮咬後如何快速止痒,以下是專家推薦的幾種好方法:

1.西瓜皮反覆擦拭蚊蟲叮咬的地方,可止痒。

2.用少許牙膏(含薄荷成分,薄荷裡的龍腦具清涼止痒功效)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處,立即感到清涼,消除痒意。

3.以鹽水塗抹或沖泡痒處,可軟化腫塊,有效止痒。

4.用萬金油和鹽的塗抹,可讓局部麻醉、舒緩神經,感覺不那麼痒了。

5.取少量藿香正氣水,塗抹於被叮咬處,半小時左右,可減輕或消除搔痒。

6.若叮咬處很痒,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7.切一小片蘆薈葉,洗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其汁液可止痒。

8.取一兩片阿司匹林碾成粉末,用涼水調成糊狀,塗抹於患處,可減輕或消除搔痒。

被蚊蟲叮咬後最好不要抓,因為抓了以後,皮膚裡的組織液、淋巴液等滲出,腫成一個包,會越抓越痒,且不易消退。如果能忍耐不去抓,通常10∼15分鐘後,搔痒感會明顯消退。

蚊子討厭香茅、大蒜、月桂葉、檸檬草油、香葉醇等氣味,這些植物有防蚊效果。

而大多數化妝品中都含有硬脂酸(脂肪酸的一種),所以蚊子青睞化妝的人。孕婦被蚊子叮咬的機會高出許多,因為婦女懷孕期間所呼出的氣體含有多種不同的化學物質,成為蚊子的叮咬目標,孕婦體溫較高,出汗也多,更是皮膚細菌滋生的良好基地。

此外,蚊子愛叮酸性體質的人,如果改吃鹼性蔬菜的飲食,調整體質和血液成微鹼性,蚊子就沒興趣叮了,即使被叮也不會太痒,還可以用自己微鹼性的口水,塗抹蚊蟲叮咬處來止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