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後政改時代首個七一遊行 4•8萬人參與(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7-02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1大遊行於下午3時於維園出發,至晚上約8時結束,主辦單位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今年約有4.8萬人參與遊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七一大遊行於下午3時於維園出發,至晚上約8時結束,主辦單位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這是香港政改方案否決後首次第一個大型紀念活動,約有4.8萬人參與。今年遊行的訴求包括「梁振英下臺」、「重啟政改」以及「修改基本法」。

民陣於7月1日下午發起七一遊行,下午3時出發,以學生為首的隊頭離開起點維園,至晚上約8時結束。陳倩瑩表示,參加人數較預期少,但認為經過上月政改被否決後,現時未有急切議題,因此對有4.8萬人參與仍感滿意。她指,七一遊行對香港民主運動重要,日後仍有舉辦意義。

今年七一遊行將以金鐘政府總部為終點。遊行隊伍出發前,銅鑼灣、灣仔等遊行路線。今日遊行大致暢順,而龍尾於下午4點半後離開維園,警方下午近5點已經解封銅鑼灣怡和街一帶的道路,至下午5時許,遊行隊伍隊頭已抵達政府總部,而直至傍晚約6時45分,龍尾亦已經過灣仔修頓球場。現場警力約有500人,維園每個出入口都有警員駐守,並放置大批鐵馬作部署。


港藝人周家怡、王宗堯上街遊行:社會不公, 希望港好。(網路圖片)

港藝人周家怡、王宗上街遊行

今日七一遊行仍然有不少藝人身影,除了黃耀明及何韻詩身體力行參加遊行之外,曾於佔領行動期間戴上頭盔現身龍和道的港視演員王宗堯,與其《導火新聞線》拍檔周家怡先後低調現身七一大遊行遊行隊伍。

周家怡指,政改一役後或許有市民認為抗爭可暫告段落,而不出席七一遊行,但她認為要爭取民主必須更堅定,要繼續參與遊行表達「我愛香港」的訊息。

《蘋果日報》引述二人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繼續用腳支持七一遊行,又指社會上有好多不公平事,現在七一有很多訴求,兩人均表示希望香港好,對香港好的都是他們的訴求。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成員曾建成和古思堯焚燒印有「主權在民理所當然 專制政權必會滅亡」信封,以及印有特首梁振英頭像紙張。(網路圖片)

民眾抗議 梁振英頭像抬「香港之墓」

2015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18週年,社民連與四五行動約20名成員早到升旗儀式「場外」示威。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成員曾建成和古思堯讀宣言後,焚燒印有「主權在民理所當然專制政權必會滅亡」信封,以及印有特首梁振英頭像紙張,社民連古思堯將一麵塑膠區旗黏到焚燒中的紙張上。警方隨後以涉嫌焚燒區旗為由,帶走古思堯。警方隨後在下午公布,古思堯已獲准保釋候查,並須在本月下旬向警方報到。

而多名社民連及四五行動成員著寫有「香港之墓」的大型紙牌,部分人則手持旗黃色雨傘及「公民提名理所當然」等標語牌,由灣仔港鐵站遊行至金紫荊廣場,警員一直在旁戒備。

他們譴責中共強加人大8•31決定扼殺港人自治權,要求政府還政於民,廢除「提名委員會」。同時,他們批評梁振英政府政改方案篩選特首候選人,剝奪港人選舉及被選權,並認為「為虎作倀」的梁振英必須下臺。
 


7.1大遊行於下午3時於維園出發,至晚上約8時結束,主辦單位民陣召集人陳倩瑩表示,今年約有4.8萬人參與遊行。(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