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太敏感?拿下「虎王」時間表驚現(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02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任期逼近,江澤民危機加深,北戴河會議被指成決戰前奏。(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按照慣例將於今年7、8月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日前因一份傳與「能上能下」有關的絕密名單流出,引發高層人事清洗的猜測,其中江澤民心腹張高麗也被圈定最受關注。觀察家就給出習近平拿下江澤民的時間表,估計在王岐山任期這兩年內。

王岐山任期逼近 外界熱議拿下「虎王」時間表

早前,一份未獲官方證實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單流傳,現任常委中只有習李,其他現任常委均要退休,包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而被指親江澤民的劉雲山、張德江、張高麗三個政治局常委也同樣面臨退休。

有消息指,2月7日,在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上,王岐山曾表示,因年齡問題可能不再延任。

港媒《東方日報》刊文認為,王岐山此番退休言論可能有多重意思,其中一層意思就是愛釣魚的王岐山,或想釣大魚,放退休風令貪官鬆懈,意圖揪出更大老虎。

外界關注到,中共十八大以後反腐打下的數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習近平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聯手拿下週永康、徐才厚等江派大老虎後,反腐被指進入關鍵時刻。

時評人士唐靖遠昨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如果在今後的兩年裡不能拿下「虎王」江澤民,王岐山退休,將無異於反腐敗半途而廢。不過他又認為,王岐山主動提到關於退休的話題,或暗示拔掉最大的老虎江澤民,很可能會在其任期內完成。

海外中文媒體引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劉青層表示,習王不會給曾慶紅、江澤民他們留下太多的時間。「因為王岐山的任期只有一屆,也就是5年的時間,現在已經過去兩年多了,而任期的最後一年又起不到作用不能算。如果王岐山在任內不能拿下江、曾二人,可能自身的大麻煩也就來了。所以習近平和王岐山肯定會在一年多的時間內把江派這些人全部搞定。」

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也在美國之音對話欄目中稱,中共黨內政治生態,歷來你死我活。習近平、王岐山必須先下手為強,趕在十九大之前動手。

值得注意的是,據香港《東網》6月25日引述外媒消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近期在內部講話中,首次將反腐敗升級為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決心發動全社會反腐。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了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無期徒刑判決。《法廣》引述海外媒體認為,周永康獲輕判,應是因為供出了政變幕後主謀江澤民和曾慶紅以求自保。江曾被指可能年內會被觸及。

傳張高麗被列「絕密名單」 北戴河會議或成拿下「虎王」前奏

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通過了官員「能上能下」新規,重點針對「不守規矩」以及身居高位的庸官。

7月1日,海外博聞社刊發報導稱,北京消息指,將召開的北戴河會議會「商磋醞釀」重大人事安排,將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層名單絕密名單需要磋商,如何調整一些副國級以上的政要,成為困擾習的難題。

報導還透露,在習近平的絕密名單中,「能下」的高層絕非一兩個,而是一大串。其中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在現任政治局常委中,也有個別人靠為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

外界解讀認為,該報導已不點名提到出身貧寒、仕途業績平平,但靠攀上江澤民「抬轎上位」的江派現任常委張高麗。

而就在近日,6月24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調查員以江澤民辦公室秘書的身份,就江澤民下令活摘幾百萬法輪功人員器官的罪行,對正在哈薩克訪問的張高麗調查取證。

張高麗在通話中沒有否認,也並不驚訝,還在回應中承諾「一定」會阻止黨內調查活摘。這一調查直接曝光了張高麗與江澤民的鐵桿關係,及張至今仍聽命於江的事實。

輿論揪住江澤民不放 江危機加深

5月31日,《法廣》刊文指,對江澤民不利的消息近日密集傳出。包括港媒報導去年中共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其中江澤民最為奢侈;同時,自現當局今年5月1日起實行立案登記制以來,江澤民已經被多人次起訴;由他親自主建的秘密機構──610辦公室被中國媒體密集提起且沒有人再被任命擔任負責人。

《法廣》所指江澤民被多人次起訴,正是近期外界關注的中國大陸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起來控告江澤民的浪潮。此外,六四前夕,流亡美國的中國異見人士嚴家祺也發表文章呼籲把貪官的代表江澤民等送上審判臺。

《動向》6月號雜誌刊發張偉國的文章認為,江澤民人尚在,但歷史審判的風險已在眼前,墨索里尼、齊奧塞斯庫、卡扎菲的魅影始終揮之不去,這正是獨裁者們的最怕。

文章指出,江擔憂的兩件事:一是六四不得平反;二是鎮壓法輪功不得鬆懈。但這兩件事他已不能作主。文章認為,六四平反意味著江執政打壓異議人士的做法遭到質疑;法輪功問題的解決,則意味著以「×教」名義扼殺民間組織的荒謬,以及背後所涉及倒賣人體器官的罪行。「大老虎非常清楚,一但組織不再替他揹負這樣的罪名,他將死無葬身之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