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699童脫納粹屠殺 106歲溫頓逝世(圖)

發表:2015-07-02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助699童脫納粹屠殺 106歲溫頓逝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02日訊】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大屠殺,有眾多的生命因而喪生。勒」溫頓(Nicholas Winton)在那期間協助699名兒童逃脫被納粹屠殺的命運。據溫頓女婿稱,溫頓於週三在倫敦一間醫院,在睡夢中安詳離世,享壽106歲。

在1938年時溫頓29歲,他是德國猶太后裔,時任倫敦交易所文員,當他到捷克斯洛伐克去探望及協助猶太難民的朋友時,發現有大批猶太難民,自剛被納粹德國吞併的蘇臺德湧入,而且德軍可能很快就會攻入捷克斯洛伐克,屆時這些猶太人將會悲慘的被送到集中營

於是溫頓回國後,隨即安排猶太兒童搭乘火車逃離這個危險的境地,還替他們在英國找寄養家庭,同時又籌錢替他們繳付50英鎊的保證金給政府。

如此無私的救人,有件事讓溫頓這輩子相當遺憾,即是在1939年9月3日時,他原本安排另一班火車,要幫助250名兒童來逃難,不過,因戰爭爆發了,火車停駛,使得這250人的失去音訊與下落。

溫頓曾於2003年榮獲英女皇封爵,但他仍謙虛地說,自己不能跟救了1200人的德國商人辛德勒相比。

對於溫頓的逝世,英國首相卡麥隆在推特上哀悼「這個世界上失去了一位偉大人物」。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