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組織呼籲中共停止迫害維權律師(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7-02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觀察組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採訪報導)人權觀察組織日前表示,2015年6月18日王全璋律師在山東法院遭法警毆打,凸顯中國律師若積極代理令當局認為敏感政治案件,將面臨多麼危險的環境。

2015年6月18日,王全璋律師、石伏龍律師、陳智勇律師在山東省聊城市東昌府區法院為法輪功學員楊玉喜、李習柱、宋桂風等人在法庭上依法辯護。王全璋對《看中國》表示,在庭審過程中,為辯護人爭取權利的過程困難重重,並且在開庭接近尾聲之時,被審判長宣布將他驅逐出庭。之後,十幾個彪悍法警衝上前強行將他拖出法庭到一間地下室,連續毆打長達10分鐘,面部額頭胸部腹部背部均傷痕纍纍,衣服被撕破爛。

王全璋說,法警毆打他的理由是,他為辯護人發表辯護意見被法官多次打斷發言,他反駁說,「根據法官行為規範,辯護人的發言不得被任意打斷。」從而激怒了審判長,被認為是在藐視法庭,瞧不起地方法院的法官,頂撞法官。

陳智勇律師日前對自由亞洲表示,他們三個律師認為楊玉喜等人案件構不成犯罪,就講法輪功如何構不成犯罪如何不是邪教,從法律程式上、事實證據上講,王律師說的比較激烈,法官不願意聽,後來有人傳條子,審判長就宣布了第三次訓誡,法警把王律師拖到法庭外面毆打。

本次事件中,律師始終依法履行辯護職責,卻無辜遭法庭數次打斷發言,並因依法辯護最終觸怒某些不法勢力,這是辯護律師始料未及的。律師為當事人辯護被拖出法庭毆打致傷,被非法扣押電腦等隨身物品,讓中共「依法治國」顯得格外諷刺。

關注事件的維權律師唐吉田表示,目前中國法制處於大倒退階段,為律師安全甚憂,「這是中國律師,特別是維權律師的生態縮影,為當事人辯護,幫助他們恢復和實現公民權利的過程中,會經常令當局不滿,輕則言語上貶損,重則出手進行人身攻擊,甚至強迫失蹤、任意羈押、上黑頭套及酷刑等等。」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於6月26日發言表示,「在中國,有些律師只是要求法院當局遵守他們自己的辦事規則,卻因此受到攻擊,」「指出法院程序違失並要求改正,是律師執業的根本要務,不該因此遭受毆打。」

理查森說,「律師連番被打,甚至在法庭當場發生,而且毫無問責,正是對中共政府空談‘法治’的最佳控訴。」

人權觀察經常報導中共警察涉及攻擊律師的事件缺乏問責。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等四位律師在黑龍江省建三江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被關進俗稱「黑監獄」,他們被非法拘押並遭遇酷刑一年多以後,仍未有任何警察人員被移送法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