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女孩透支8500元 接22次催款電話後……(圖)

發表:2015-07-03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生前給親人留下的最後的信息。

【看中國2015年07月03日訊】「對不起,姐,我真的無法活下去了,我沒臉活下去,原諒我這麼做,銀行卡密碼,QQ號後六位數,爸爸媽媽對不起,原諒這個不孝順的女兒,我走了,會好好祝福你們。」6月25日下午,山東信息職業技術學院讀中專3年級的18歲女孩王明瑛跳進白浪河,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就這樣了。

到底是什麼,讓她這麼絕望?

家屬們在整理王明瑛遺物時發現,就在王明瑛跳入白浪河之前幾個小時,她曾接到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的催款電話,而催款電話有言語威脅。另外,王明瑛向銀行提交的申請信用卡的材料多數不屬實。從而質疑信用卡中心把關不嚴,應為王明瑛的去世負一定責任。但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濰坊銷售團隊回應稱辦卡手續和催款電話不存在違規。

跳河前留遺言 稱對不起父母

「對不起,姐,我真的無法活下去了,我沒臉活下去,原諒我這麼做,銀行卡密碼,QQ號後六位數,爸爸媽媽對不起,原諒這個不孝順的女兒,我走了,會好好祝福你們。」

6月25日下午,在給姐姐發完這一條信息後,王明瑛跳進白浪河,結束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當天下午4點左右,王明瑛的姐姐王女士接到派出所的電話,說她妹妹出事了。此前王女士已經無數次撥打過妹妹的電話。

朋友借錢 辦張信用卡套現被催款

王女士告訴記者,2015年2月份,妹妹的一位朋友向妹妹借錢,妹妹身上沒錢,對方就讓妹妹辦張信用卡去套現,由對方負責還款。後來,對方把錢取走後一直未按時還款。

6月份,在多次接到信用卡中心的催款電話之後,王明瑛開始四處尋找這位朋友,但一直沒有找到,直到6月24日才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姐姐。

對於最後一次催款電話的內容,王女士認為這是壓垮妹妹的最後一根稻草。王女士說自己家庭一直很困難,父母身體有病失去了勞動能力,妹妹的學費都是自己和老公負擔。「突然被要求在當天還款近萬元,妹妹怕父母知道欠款的事兒生氣,身體受不了,所以當銀行的人說要帶人去家裡催欠款時,她整個人都崩潰了。」

銀行打22次電話,要到家中催款王明瑛離世

之後,家屬們發現在孩子跳河之前的6月25日上午9點半,曾經接到過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的催款電話,通話時間大約10分鐘。

王女士說,在通話中,銀行工作人員稱王明瑛必須在當天下午四點之前還上8500元錢,如果還不上就去家裡催款,妹妹曾向工作人員表示如果父親知道了會打死自己。

在家屬提供的一份錄音中,確實存在「如果我們的工作人員到你家裡,你父母會是一個什麼態度,都是幾十年的街坊鄰居,你覺得那個時候會怎樣呢?」等言語。

王女士認為,在妹妹說了害怕父母知道之後,催款人員仍然出言恐嚇,這是導致妹妹走上絕境的一個重要原因。

對於這段催款錄音,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濰坊銷售團隊一王姓負責人稱,催款電話確實存在,但是打電話催款是符合規定的,言語上也沒有存在什麼不當行為。

記者從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濰坊銷售團隊處瞭解到,從6月12日開始,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先後撥出了22次催款電話,有近十次為本人接聽,最後一次為事發當天下午16點03分,顯示為無人接聽。

女孩剛滿18歲 申辦材料不實 銀行給支額度為1.5萬元信用卡

辦信用卡時,死者剛滿18歲。家屬們認為,王明瑛在2015年2月份辦卡時剛剛年滿18週歲不到兩個月,仍然是在校學生,到單位實習不到一個月,實習工資只有一千元左右,這種條件不可能辦理透支額度為1.5萬元的信用卡。

在查看了王明瑛的申辦材料後,家屬們發現其提交的申辦材料大都不屬實,特別是年收入和社保證明更是漏洞百出。

從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濰坊銷售團隊處拿到的一份材料顯示,王明瑛填寫的年收入是6萬元,另外還有一份社保證明。家屬們認為年收入情況與王明瑛的真實收入差距甚遠,而公司也從來沒有給王明瑛入過社保。家屬還對信用卡中心楊姓工作人員在王明瑛的工作單位拍攝的一張兩人合影提出質疑,稱照片上的地點根本不是王明瑛所在的公司。

記者從社保中心查詢後得知,王明瑛本身尚未畢業,在單位屬於實習行為,不符合繳納社保的條件,她的身份證名下也僅有一份城鄉居民醫療保險。

對此,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濰坊銷售團隊王姓負責人稱這些材料均由王明瑛個人提供,公司只是負責審核把關。「收入都是客戶說多少就是多少,這個也沒法查實」。該負責人稱工作人員到過王明瑛的公司,但對於王明瑛收入情況到底如何,是否交納社保,則均未向王明瑛的公司進行求證,社保證明既然加蓋了公章就認為是真的。兩位光大銀行信用卡中心濰坊銷售團隊負責人始終堅持稱銀行的審批不存在漏洞,所有手續均合乎相關規定。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