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這些食物 減少吸菸危害(圖)

發表:2015-07-05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吸菸有害健康,大部分男性還是煙癮難耐,那麼,有什麼好的方法降低吸菸帶來的危害呢?

補充維生素

煙焦油裡含有苯並芘物質,對人體非常有害,維生素B2能將其進行分解,然後通過纖維素作用再排出體外。所以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和含有纖維素豐富的蔬菜也應多吃。

維生素C能有效對抗香菸中的尼古丁成分,提高細胞抵抗力,保持血管彈性。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檸檬、橙橘、紅棗、番茄、白菜、辣椒、油菜、苦瓜、蘿蔔、花菜等多種水果和蔬菜,因此煙民們平時應多吃這些水果蔬菜來進行身體保健。

鐵和維生素B12能夠有效解除輸氧障礙,是人體所不能缺少的,因此吸菸者平時要多吃含鐵食物、如動物肝臟、肉類、海帶、大豆、蛋黃等,還需多補充一些富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魚類、啤酒等。

這些食物更健康

白蘿蔔

清熱生津,涼血止血,健胃消食,化痰清熱。如果想戒菸,可以把白蘿蔔切絲,依個人口味拌點鹽或糖,當作零食吃,對戒菸有輔助作用。

香菇

香菇中的蛋白質含氨基酸多達18種,還含有多種維生素。香菇中的多糖成分能使人體內的抗癌免疫細胞活力提高,其菌蓋部分還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

西紅柿

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是一種對心血管有很好保護作用的物質,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能清除自由基、保護細胞、增強人體免疫力,阻止癌變進程,並能減少心臟病的發作。

銀耳

富含硒等微量元素,能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