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健康小零食」保證不發胖

作者:鄭欣宜 發表:2015-07-05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坐辦公室一整天,偶爾會有嘴饞的時候,有些看似小小體積的零食,無形中卻隱藏大大「熱量」危機。其實若能聰明選、聰明吃,一樣能享用美食滿足口腹之欲。

1.適當堅果,護心小零嘴:

堅果香脆可口,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及維生素E,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膽固醇」(俗稱壞的膽固醇),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但食用堅果時,也必須注意堅果是屬於油脂類。

建議每天1∼2份的堅果類,一份堅果相當於5公克的脂肪,一茶匙植物油,像是約8顆腰果、10顆花生、14顆開心果、30顆南瓜子等。

另在購買時,建議選用烘烤的堅果來取代蜜汁、油炸堅果,並選用有完整包裝營養標示的堅果,才能避免買到含有黃曲毒素的「問題堅果」,另外,建議堅果儲存於陰涼乾燥的地方。

2.低卡點心,清爽無負擔:

常見的牛軋糖、花生糖、芝麻糖100克就有500卡的熱量,5顆牛軋糖就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小小零食大大熱量,往往一個年節,體重就直線上升不少,建議選用零食須酌量攝取,勿超過一天所需熱量的10%,或選用低熱量點心像是零卡果凍、蒟蒻干、非油炸原味海苔、薑汁番茄來取代。

吃零食的同時建議多留意包裝上的營養標示,計算一包總熱量、鈉含量及是否含有反式脂肪,並適量使用,這樣才能多一份注意,多一份健康

3.高纖水果,健康好選擇:

辦公室常團購的乾燥水果干,大部分都有經過油炸再脫水,表面還會裹上糖粉,食用的同時也常常攝取過多的油脂及熱量,40克芒果干(約4片芒果干)就相當於半碗飯的熱量,建議能淺嘗即可,最好能以新鮮水果取代,原汁原味且還保留大量纖維!

蔬果579,每天至少3份蔬菜加2份水果(約女性一個拳頭大),平常外食飲食不均衡,別忘了多為自己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喔!

只要能選對食物注意份量,平常在辦公室也能輕鬆享用零食,解解嘴饞,並擁有健康的身體!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