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36計!解決12星座愛情問題(圖)

發表:2015-07-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現代人情感的問題層出不窮,中國古代先賢的智慧博大精深,很多思想、典籍能為我們指點迷津。例如《三十六計》儘管是一部兵法,但情感上遇到了問題,或許都能在其中找到答案喔!看看根據12星座自身特點制定的「愛情36計」吧!

白羊座:走為上計

白羊座的人性格爽朗,解決問題時更是習慣快刀斬亂麻。情感生活中如有磕碰,也喜歡當面鑼對面鼓地把話都說清楚。卻不知大家在氣頭上時,「硬碰硬」的方式往往並非合理的解決方式。不如先把矛盾擱開,一走了之,用「冷處理」的方式緩和一下矛盾。如此看似是在逃避,但對急性子的白羊來說是有必要的。至少可以避免話趕話、話頂話,火上澆油的局面。

金牛座:無中生有

金牛座的人都很老實,遇到事情喜歡放在心裏,對沒有把握的事情更不會輕易開口。但在愛情中太過實誠不僅容易吃虧,而且也未必是伴侶最需要的處事態度。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嘴甜一點、哄得對方開開心心,並不是油嘴滑舌不誠懇,而是另一種對對方體貼的方式。至於如何說出這樣的甜言蜜語來呢?那就要參考「無中生有」這條錦囊妙計,盡量把自己的「情話寶典」充實起來!

雙子座:以逸待勞

雙子座的人特別熱情,對別人的事情總是很上心,對戀人的事尤其如此;但往往關心過甚,忙前忙後地張羅一通後,卻反而被對方嫌「干涉太多」,結果好心沒好報,為此非常委屈。因此,建議雙子多修煉一下「以逸待勞」這招妙計,大多數時候「放權」給對方,否則你為TA做得太多,對方反而會忘了珍惜你的付出。何必呢?你又不是TA的老媽(老爸)!

巨蟹座:笑裡藏刀

巨蟹座的人性格溫和,心中有不滿也不太習慣用激烈的方式表達內心感受。但談戀愛和婚姻生活中,長久的壓抑情緒反而對相處不利,所以建議用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把情緒表達出來。巨蟹可以嘗試用委婉的方式表達強烈的情緒,即「笑裡藏刀」——可不是讓你去陰對方一把的意思啊!重點在於「笑」而不是「刀」!

獅子座:反客為主

獅子座的人喜歡掌握主動局面,在感情中也經常表現為強勢的一方。假如被強制要求長期處於被動地位,或始終對某事缺乏知情權,估計獅子就離暴走不遠了。不如充分發揮你身為「領導者」的特長,始終將控制權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做好溝通,讓對方明瞭你有佔據主導地位的心態、魄力、自信和實際優勢,「大權在握」指日可待!

處女座:打草驚蛇

處女座心思細膩,遇到事情總是想得比別人多一些,但又不喜歡和別人在口頭上正面交鋒。所以戀愛中出現問題時最好的解決方式在於「暗示」而非「明言」。三十六計中的「打草驚蛇」最適合處女座,他們只需要選擇合適的時機,從合適的角度去「旁敲側擊」,即可達到不顯山不露水間,將矛盾化解於無形。

天秤座:聲東擊西

天秤座的人非常機敏,也擅長察言觀色。在和人打交道時,總能在這方面佔盡優勢。而在戀愛中的一場場「攻心戰」中,天秤總能將三十六計活學活用,讓對方目不暇接,進而達到自己的目的。特別是「聲東擊西」這招,天秤用得非常純熟——在某一方面假作手段,讓對方的注意力集中在那兒;再在另一方面給TA來個突然襲擊,讓猝不及防的對方表現出最真實的反應。這招不可多用,但每用必靈!

天蠍座:欲擒故縱

天蠍座的人最擅長猜別人心思,他們能清楚識別出別人在言行中的真意,口是心非對天蠍來說,沒用!先禮後兵,免疫!凡是和他們打交道時用點心計,都很可能被他們看穿。而天蠍自己最愛用的是「欲擒故縱」這一招了。一「縱」一「擒」 之間,張弛之道大有講究。這並不是說天蠍總愛將他人玩弄於股掌之上,而是他們知道該在何時做什麼事,最有利於迅速解決問題!

射手座:苦肉計

再沒哪個星座的人比射手更適合用「苦肉計」打愛情戰了,因為射手平時沒事時總愛嘻嘻哈哈出點小洋相、自曝點糗事之類,以此娛樂群眾。而小情侶之間感情難免有磕磕碰碰的時候,總需要有人犧牲一下自己的「形象」或「自尊」,放低身段來保全大局。射手倘若施展一下「苦肉計」,既哄開心了對方,也不傷自己什麼,何樂不為呢?

山羊座:圍魏救趙

由於性格較沉穩,山羊座不喜歡遇到矛盾時,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大鬧起來,他們更願意用迂迴的方式「圍魏救趙」來解決問題。靠轉移矛盾來淡化二人眼前的矛盾,既可為兩人的情緒降溫,又可能通過「換個角度看問題」的方式,找到更合理的解決途徑。真可謂「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

水瓶座:釜底抽薪

水瓶座的人善於分析問題,所以兩人鬧矛盾時,往往能一眼看到問題的本質,或者說出矛盾的根源究竟在哪裡?三十六計中「釜底抽薪」這一計,非水瓶而不能為——只有水瓶才能依靠準確的判斷力和果斷的魄力,直接找到問題的根源,然後攤在桌上,大家一次把話說清楚,徹底解決癥結所在。而「釜底抽薪」的妙處更在於,柴火都沒了,戰火怎麼燒得起來?

雙魚座:借刀殺人

雙魚座的人比較柔弱,哪怕有不滿,也很難向對方直截了當表現出來。但雙魚的心思玲瓏,人緣通常也很好。如果想化解與伴侶之間的矛盾,大可通過假手他人的方式來做到。比如向對方的長輩或朋友求助,由對方來敲醒自己的伴侶!但是注意一定要在伴侶的「陣營」中尋找可靠的「第三方」,否則如果你找的是自己人,當心激發伴侶的反感!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