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券公司聯合投資1200億救市靠譜嗎?(圖)

發表:2015-07-0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三個星期內總計捲走20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整個英國的國內生產總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4日訊】在證券業協會倡議下,中國21家證券公司在7月4日一致聲稱將投資總計不低於1200億元人民幣投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挽救已經連續三週下跌的中國股市

中國官方媒體引述中國證券業協會發布的聲明以官方聲明指,這些證券公司將採取多項措施,包括以6月底淨資產15%出資,合計不低於1200億元,用於投資藍籌股投資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上證綜指在4500點以下,在2015年7月3日餘額基礎上,證券公司自營股票盤不減持,並擇機增持;以及上市證券公司將積極推動回購本公司股票,並推進本公司大股東增持本公司股票等。

此外,聲明還表示,這些公司將按照證監會規定,管控調整多項指標,「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盡量平穩地做好客戶違約處置工作」。

中國股市連續三週下跌,《華爾街日報》指,目前已經遠遠低於6月觸及的高點。

香港《南華早報》則報導稱,中國股市在這三個星期內總計捲走20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整個英國的國內生產總值。

有分析家指這個局面有可能會波及中國社會的經濟和政治局勢。

螞蟻金服商學院名譽院長,長江商學院金融學教授陳龍分析稱,今天鋪天蓋地都是關於如何救市的討論。21家券商聯合公告這一秒鐘出來了。救市,尤其救牛市,是一個奇怪又非常有挑戰性的安排。陳龍分析稱,

1。股市的漲跌是常態。美國08年道瓊斯從14000點跌到6000多點,政府也從來沒有注資買股票。那些配資斬倉的,生死自負。

2。救市有兩個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不要讓金融機構(券商和銀行)因此倒閉,從而引發金融體系風險。美國的做法是在不得已的時候購買金融機構手上的債券,甚至接手金融機構。第二個原因是股市大幅度下跌可能會挫傷消費者信心,並給企業帶來衝擊,導致經濟衰退。對這個主要的對策是利用寬鬆的政策和政府表態來鼓勵市場信心。

3。對於股民來說,第一點需要記住的是政策雖然和市場相關,但不一定是因果關係。比如某些論調想讓股市上5000點,很多投資者就是這麼犧牲的。在過去20多年中,政府曾經多次試圖拉動股市,效果並不明顯。你可以問問自己對政策和宏觀的分析幫你賺了多少錢。資本市場有其內生的規律,政策市這個說法是否靠譜,可以仔細想想。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