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收費邊虧損」,百姓笑不出的中國式玩笑

作者:佚心 發表:2015-07-05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5日訊】交通運輸部6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全國收費公路虧損1571.1億元。這一數字比2013年翻了約2.4倍。

記者梳理髮現,截至目前,除西藏、海南兩省區沒有收費公路外,其他29個省區市的2014年度收費公路統計公報均已出爐。數據顯示,25個省份出現不同程度的虧損,僅安徽、廣東、浙江、上海四地出現盈餘。

為何收費那麼高還虧損那麼多?各路磚家出來解釋,有的說是「還本付息壓力大」,有的說是「征地拆遷費用大」,有的說是「原材料和人工成本快速上漲」。

還有的直接表明立場,「不能取消收費政策或停止收費」!

網友們恍然大悟,耗時半年、嚴密計算出來的數字,就是告訴中國的老百姓,享用免費的高速公路,做夢吧。

網友紛紛質疑:

1.這是要漲價的節奏!

2,為何上市的所有高速公路公司全部盈利,一算總賬上卻虧損這麼多?

3,為何全世界所有國家的高速公路都是免費,唯一一個標榜「國有資產全民所有」的國家卻要收費?

4,收的那麼多稅都去哪兒了,連修路的錢都沒有?

5,「修高速」這種基本的民生投資卻要去舉債,這是為永無止境的「收費」做伏筆。

…………

百姓要求取消不合理收費,他們告訴百姓「收費項目」都在虧損;百姓要求減少稅收,減少各類「保險」費用,他們告訴百姓得「延遲退休」;百姓要求降低房價,增加經濟適用房,他們把」經濟適用房「變成公務員福利」;百姓要求增加福利,他們說,「你是不穩定因素」!

必須得承認,「大老虎、拍蒼蠅」的運動,給普通的百姓生活帶來了些許「量變」:「當官的」不敢太囂張了,高檔酒便宜了,高檔飯店便宜了……,如果背後的終極老虎---中共---不被中國人徹底拋棄,那中國人的生存狀態就永遠也「質變」不了。沒有質變,等於沒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