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老」的10個動物(組圖)

發表:2015-07-05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最老蛤蜊

圖上的蚌殼屬於一隻名叫Ming的蛤蜊,在它507歲的時候還不起眼地生活著。也許科學家們沒有發現它,它的壽命會更長。不過不幸的是,不把它殺了就無法打開蚌殼來看看這個地球上壽命最長的動物到底多少歲。

雖然Ming死了,但它卻為科學做出了貢獻:它的殼能讓科學家更深入地瞭解過去500多年裡的海洋溫度變化,或許能解開老化的秘密。

2.最老的烏龜

烏龜已經成為了長壽的象徵,不過印度一個動物園裡的烏龜Adwaita創造了一項短時間內不會被打破的世界記錄:它生存了整整250年,比美國政府存在的時間還長。

Adwaita的生命始於18世紀初,在塞席爾群島被抓住送給了英國將軍Robert Clive。Clive一直把它當成寵物養,1875年被捐贈給了這個動物園。它在同一個動物園裡生活了125年多,於2006年去世,經過對 Adwaita的殼進行鑑定確定了它的年齡。

8.最老的大象

如果大象的記憶力真的很好,那林旺要記住的東西多了。大象的平均壽命在50年左右,但它卻活了86年,於2003年去世。

二戰期間,日本用大象運送物資、拉大炮。林旺是1943年從日本兵營抓獲,在抗日戰爭後期給遠征軍送補給。1952年,林旺被捐贈給了臺北動物園,他在那裡邂逅了終身伴侶馬蘭,它成為了該動物園最著名景點,被遊客親切地叫「林旺爺爺」。2003年逝世時,它的追悼會持續了幾個星期,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關注。

4.最老的貓

上圖就是所謂「世界上最老的貓」Tiffany Two,在今年初死亡,活了27年。這個頭銜還沒被吉尼斯世界記錄核實,不過27年相比一個活到38歲的貓來說應該還是不夠長。

Cream Puff和主人Jake Perry一起生活在奧斯汀,還有隻貓和他們生活在一起另外Granpa。Granpa一直保持著世界上最老的貓這個頭銜,直到死去。Cream Puff終於活過了34歲出頭,超越了Granpa奪得了最老貓的稱呼。

由於這兩隻貓都是一個人的寵物,很多人紛紛猜測Perry給它們的食物(培根、雞蛋、蘆筍和西蘭花)是不是不一樣,這些食物是不是可以讓貓科動物活得時間長一些。

5.最老的狗

至今還沒實證報告發現活過30歲的狗,不過Max已經相當接近這個期限:29年零282天。它是小獵兔狗、臘腸犬和?類犬的混種,出生於1983年。出生後不久就被現在的主人Janelle Derouen收養,獸醫記錄可以證明Derouen對狗的生平描述屬實,Max也正式擁有到現在為止「世界上最老的狗」稱號。

6.最老的馬

Billy出生於1760年,活了62年,比馬的平均壽命多了兩倍。它的一生並不悠閑,一直都在到處闖。隨著年齡增加,它的背開始彎曲,骨頭也慢慢從皮膚中凸顯出來。它在當地還小有名氣,曾經有位畫家W. Taylor在它60歲的時候給它畫了幅油畫。

據說Billy是短腿壯馬,皮毛呈棕色,身上還有個白色的火焰狀標記。在它死後,Billy的頭顱被分成了兩半,其中一份放在曼徹斯特博物館展出,另一半在Cecil Higgins Art Gallery& Bedford Museum。

7.最老的龍蝦

2008年,漁夫在紐芬蘭海岸抓到一隻龍蝦George,因為個頭大(20磅,9KG)以100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當地一家餐廳,餐廳老闆Keith Valenti介紹,他們從沒想過要吃George,只是把它當吉祥物和寵物給店裡招攬人氣。後來因為有抗議吃蝦蟹的活動,只待了10天就被重新放生了。

發起活動的是PETA組織,他們尤其關注George的放生行動,因為以這個大小、重量的甲殼動物來看,它至少得有40歲。因為已經被放生所以也不知道它是否還活著。

8.最老的蜥蜴

紐西蘭大蜥蜴的長壽也不是什麼稀奇事,活過100多也不算奇事。有記載的最老的大蜥蜴在紐西蘭南島博物館,現年117歲,它的第一代兒女年齡也到了111歲。

9.最老的錦鯉

Hanako可能是地球上最老的魚類,活到了226歲。不過這條紅錦鯉在1977年去世了,科學家通過統計魚鱗上類似年輪的環準確估算出了它的年齡,出生日期比美國成立時間還早。

10.最老的金魚

我們在市面上買的金魚放在碗裡、魚缸裡大多活不過一兩個月,但是Goldie很幸運地活了45年。1960年,它被當做小獎勵送給了Pauline Evans的媽媽,在Pauline的父母雙雙去世之後,她把這條金魚繼承了下來繼續照顧它,直到2005年Goldie死亡。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