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災」後大虧蝕 「炒股村」民眾收廢品謀生(組圖)

發表:2015-07-06 1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災」過後,炒股村村民開始收廢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06日訊】陝西興平南留村一度是興平市遠近聞名的「炒股村」,「股災」過後炒股村村民開始收廢品。這些年農民炒股也越來越平常,不過「股災」過後炒股村村民收廢品聽起來還挺新奇!

「炒股村」村民遭到「6·26股災」後 當進城收廢品

從2007年大牛市起,南留村人陸續進入股市,七八年與股市征戰,村民收穫了不少,炒股已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項活動,還關係著一家的生計問題。

不過近兩週股市遭遇到「6·26股災」後,炒股村的村民或重操舊業或聚在一起消磨時間,而村民的舊業就是收廢品。一名張姓股民說,都在自家交易,盼望翻盤。還有的股民實在沒指望了,乾脆操起家當進城收廢品去了。

話雖如此,村民炒股失敗後看似有後路可退,但是對於一心想發家致富的農民來說,還有不少人對股市風險認識不清,冒昧行事,很可能賠的血本無歸,影響自己生活和社會安定。

陝西興平市馬嵬鎮的南留村,是個較偏僻的村落,全村830戶人家,4300多人,世代耕耘著5000多畝土地。村民原本只以種蘋果為主要收入,但是去年起有不少村民開戶炒股,投資額由20萬至100萬元不等,最多的賺到數十萬元。

這幾年,農民炒股也習以為常,除了南留村這一「炒股村」之外,浙江省東陽市南馬鎮泉府村,早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已經是遠近聞名的「炒股村」了。


農民們炒股後,麻將桌荒無人煙。(網路圖片)

炒股農民越來越多 農地無人管

前一段時期股市大熱,許多農民陸續加入進來。炒股改變了農民的生活觀念與方式。以前,天熱或農閑時村民就聚在一起打牌、賭錢,說說東家長、李家短。

但是農民們炒股後,麻將桌荒無人煙,股票與經濟政策成了村民們聊天的主題。開盤前和收盤後下地,開盤時間在家炒股,炒股和干農活兩不誤。還有的村民乾脆買來電腦, 接上寬頻,直接在家裡炒股。

在牛市的不斷刺激之下,農民爭先恐後當股民,股市有一定風險,入市須謹慎。而且股市的風險是不可預測的,比之於城市有穩定收入的人,對收入具有不確定性與不穩定性的農民來說,抗風險能力畢竟有限。

就像這兩週股市遭遇了「股災」,村民損失慘重,農民們再也不看股票,只能去收廢品了。炒股將會助長他們的賭博心理,這會使他們拿活命錢、養老錢甚至是征地補償金去炒股。其次會使他們耽誤農業這個主業,如他們覺得股市上錢來得太容易,或者一下子損失慘重,他們肯定會去博一博,就沒有把心思放在種地上。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