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長壽有秘訣(圖)

發表:2015-07-0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吃蘋果少吃肉

人人都嚮往健康長壽。但是,大部分能被成為壽星的都是女人。據報導,活到85歲的女性是男性的兩倍以上,而活到90歲以上的女性是男性的三倍,百歲老人裡女性又是男性的四倍。據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男人平均壽命77歲,其中7年會在重病或慢性病中度過,而男人得癌症的機率更比女人高70%。

所以,近年來圍繞著男人長壽的研究,得出了不少能讓男性健康長壽的結論。譬如,不抽煙、不酗酒、血糖正常、血壓正常、不發福、身體健壯。而對男人健康最大的危害來自於抽煙,酗酒,血糖高或者血壓高。一起來看看男人長壽秘訣。

適當過性生活

澳大利亞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在排卵期前一週,如果男性每天都有性生活,可以改善精子質量,提高妻子的受孕率。

英國科學家曾對1000名男性進行了10年跟蹤調查,發現每週有兩次或以上性生活的男性,其早死的機率比每月只有一次或更少性生活的人低50%。尤其是那些有高頻率性生活的人,他們出現冠狀動脈疾病,如中風、腦血栓等的機率,是那些性生活匱乏者的一半。

娶個年輕15歲以上的老婆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夫妻年齡差與雙方壽命存在關聯。如果妻子比自己年輕15至17歲,丈夫早逝的可能性能減少20%;年輕7∼9歲,則能減少11%。而正好相反,少夫老妻的男人更易於早逝。可見,娶個年輕老婆也很有必要。

科學家們解釋說,這可能是自然選擇的結果——只有那些更健康、更成功的「老男人」才可能吸引年輕的女性。另外一種可能是,年輕的女人更會照顧男人,因此他才更長壽。

學會愛與被愛

女性比男性更懂得愛人,可能是女性比男性長壽的主因。澳洲王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輔助醫學系授科恩說,充滿愛的生命,使人長壽的機會大增,愛可以左右自然規律,讓人不覺時間流逝。

護牙能防禿頭

西班牙格拉那達大學科學家發現,禿頭症除了與遺傳和壓力有關之外,與牙病也關係密切,因此禿頭症患者應該去看牙醫。

錢包別放屁股後

很多男性都有習慣把錢包放在屁股後,實際上,如果經常開車或坐班伏案工作,容易導致下腰疼痛。理療專家稱之為「錢包神經病」。錢包會壓迫後背坐骨神經,導致小腿、腳踝部疼痛或麻木。

接受高等教育

很少接受高等教育的男人不多,但有意思的是,這些人中的17%在85歲以前會有死亡的危險,但是,不完成高等教育的卻有62%的人在85歲時候依然保持身體健康以及心理健康。

每天吃蘋果少吃肉

50歲以上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得腸癌。英國慈善組織「抗擊腸癌會」建議:每天攝入18克纖維素。1根香蕉含纖維素1.8克,1個蘋果(帶皮)含纖維素4克,是最方便的選擇。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最新研究表明,少吃肉可以減少癌症和心臟病危險,有助於保持男性陽剛之氣。

每天堅持晒太陽

男人缺少維生素D會導致脫髮、性慾低下、肌肉無力及關節疼痛等問題。晒太陽是人體產生維生素D的主要方式,人體中90%的維生素D都是通過太陽照射皮膚產生的,而少量的維生素D則可以通過魚、蛋、穀物食品等攝取。適當晒太陽是葆住青春的秘訣。

反手刷牙

用不經常使用的一隻手刷牙或端杯子,有助於大腦產生新的記憶細胞,從而防止老年痴呆。

身材微胖

健康專家一直以來警告肥胖對人體健康不好,但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老年人的身材過瘦對健康並不好,瘦人(BMI指數小於18.5)平均壽命最短,身材稍胖的人(BMI指數介於25∼30之間)反而最長壽。研究發現,男人到40歲時,身材稍胖的人比身材苗條的人長壽6至7年,身材非常瘦的人的平均壽命比肥胖者短命5年左右。

每週吃一次魚

魚中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一項新研究發現,男性每週吃一次深海魚,有助於降低心衰風險。從1998到2004年,美國和瑞典兩國研究者隨訪4萬名年齡在45歲∼79歲之間的男性,記錄他們的飲食細節和健康狀況。結果發現,每週吃一次含豐富不飽和脂肪酸魚類的男性,心衰的發生率比從不吃魚的男性低12%。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