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救市首日「衝鋒」底牌曝光 激戰在後? (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7-0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在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週末布局「暴力」救市的第一個開盤日,7月6日大陸A股高開低走,滬指開盤暴漲7.28%,但是隨後大盤走軟,午盤一度翻綠。危急時刻,「兩桶油」聯合金融板塊全力護盤,成功保衛滬指,滬指收盤漲2.41%。

然而縱觀盤面,不少個股漲停開盤,隨後一路下跌直到跌停,抄底資金悉數被套。股價橫跨漲跌停板的個股,滿目皆是,猶如陣亡將士的屍骸,佈滿陣地。

莊家:救市資金三成砸向中石油 漲停護盤

鳳凰財經報導,中石油和中石化全力護盤,截至收盤,中國石油漲停,報13.01元,中國石化報7.34元,漲8.74%。盤中,中石油驚現三筆單筆超50萬手的巨額買盤,累計金額超千億元,截至收盤,中國石油共成交97.59億元。


資料圖

報導披露,截至收盤,仍有超300億買單聚集在中石油盤,也就是說,今天有超400億資金抄底中石油,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剛剛過去的週末,有21家券商承諾將斥1200億資金購買藍籌股ETF。


藍籌股緣何暴漲

為何要拉中石油

著名經濟學家吳稼祥在微博分析「為何要拉中石油?」時稱:一)在股指像高山滑雪選手下衝時,拉中石油發起衝鋒,穩定軍心。二)中石油從來沒有便宜過,1月9日就是13.14,對手建倉此股,沒有浮盈,砸盤籌碼少代價大;三)更能反駁做空是去槓桿。

有股民跟貼稱:吳老,從今天空多雙方的爭奪來看。前期穩住中石化、中石油這些大盤還是很有效果耶!但是不知道空軍還有啥底牌!

大陸雜文家王若谷:國家隊下午採取誘敵深入,關門打狗策略,把空頭放進口袋,然後一舉殲滅!收盤,絕代雙驕農行、中行打板!工行、建行也分別大漲9.04和7.95%。這種方法,在1997---1998的金融保衛戰中,已證明是行之有效的,就是拉升價值窪地的銀行股(當時香港是匯豐銀行)護盤,迫使金融大鱷索羅斯節節敗退,折戟沉沙!

還有網友分析認為:現在不是誰贏錢的問題,而是牽涉了更多的東西(已經涉及到其它領域)。就跟建樓房一樣,中石化這些就是地基,哪怕上邊樓層如何被破壞,只要地基還在,總有一天會修復的。現在空軍最想的就是決戰,越拖,有人越有辦法整他們。(即便說現在多方有內鬼)

有大陸股民表示:利用q忽悠小散接中車,借X(習近平)生日忽悠小散,借黨生日怱悠小散,讓小民積攢怨氣,再暴跌,利好,再跌,更多怨氣,對手想盡一切辦法動搖民心吧。

吳稼祥回覆:對手陰險吧。

預測:7月7日會更激烈

另外,目前希臘公投結果引起恐慌,7月6日亞太股市全線下跌,截至發稿,日經225指數報20112.12點,下跌427.67點,跌幅2.08%;韓國綜合指數報2053.93點,下跌50.48點,跌幅2.40%;香港股市全線下跌,恆生指數下跌3.50%,報25150.30點,下跌916.63點,恆生國企指數、恆生藍籌指數、恆生H股金融業指數均跌逾3%。

同濟大學軟體學院教授朱少民認為:防守總是困難的,我們在明處,對手在暗處,今天用少量資金就能成功攻擊創業板,借國外勢力聲東擊西,攻擊香港股市,明天會更激烈,但根據預測,明天才真正開始反轉。

有網民同意這種「敵暗我明」的觀點:目前看來國家隊的總體策略是對的,但是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敵暗我明,他們基本上知道國家隊的所有牌,而我們卻無法摸清敵人手裡到底還有幾張牌,甚至還有多張王牌也有可能。這場戰爭打到這種程度雙方都輸不起!只能看後面的戰爭如何打下去了!

市場出現分化 大盤對救市「不買賬」

據大陸《財新網》7月6日報導:大盤傾倒難扶起,縱然週末出臺一系列「強心劑」利好,週一(7月6日)A股仍舊高開低走,銀行、券商聯手兩桶油護盤,其餘板塊多數下跌,滬指漲幅從7%收窄到翻綠,盤中摸低3653點,尾盤拉升。由於護盤資金湧向藍籌權重股,中小盤股遭遇重挫,創業板指一度跌逾7%。兩市千餘只個股上演漲停變跌停,日內振幅20%。

《財新網》引述開源證券高級策略分析師楊海稱,資金等因素交互作用之下,大盤對救市措施顯得「不買賬」。目前情況來看,市場出現分化,中石油等藍籌拉升甚至漲停,但其他個股依舊下跌。救市資金入場,ETF出現大規模申購,但無法同時拉起全部股票。大盤「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恢復尚需過程。

經濟學者光遠在微博發帖稱:我的朋友王牧笛曾經深刻地指出:炒股的炒字是一個火字加一個少字,意思是把你的錢放在火上燒,越燒越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