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高挂「免戰牌」 A股出現避難潮(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5-07-07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滬深兩市四分之一上市公司停牌「自救」(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5年07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在過去的3週大陸股市指數跌去了30%,市值蒸發逾21萬億元。多方信息均顯示有境內勢力在搞鬼,而非境外資本在做空。中共政府開始暴力救市,央行領頭救市投入資金將無上限。暴跌之下股民人心惶惶,現在上市公司也恐慌,截至到北京時間7月7日22時10分,7日當天超過500家上市公司申請7月8日停牌,加上已停牌的公司數量,7月8日將有超過12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以避險,兩市停牌股票佔比將超過40%。

滬深兩市近半上市公司停牌自救

中國A股不是一個單純的資本交易市場,以前被稱為「政策市」,意味著中共政府的政策經常起決定性作用。但時至今日,它已成了一個「政治市」。換言之,救市已經變成了一個政治任務,而非單純的政府行為。當股市暴跌進一步觸發系統性金融風險時,所產生的危機遠非行政手段所能控制,極可能引發大規模社會動盪。

A股跌勢未止,很多上市公司拿出了增持和停牌自救兩大絕招。其中,越來越多的公司宣布停牌進行避難,數量之多在中國金融史上前所未有。據統計,截至7月6日收盤時停牌的公司已達到了576家。

而7日當天,就有超過500家上市公司發布停牌公告。截至到北京時間7月7日22時10分,眾多上市公司申請停牌,使得在7月8日將有超過1200家上市公司股票停牌以避險,兩市停牌股票佔比將超過40%。如此大規模的停牌潮為A股歷史所罕見,市場人士戲稱,上市公司都停牌了就不會跌了,「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

至於停牌原因,很多上市公司公告多以「籌劃重大事項」等原因一筆帶過。

A股暴跌「陰謀論」與金融權貴的利益糾纏

上週末重磅救市猛藥發出後,6日滬指雖艱難上漲,但創業板指卻仍高開暴跌,市場恐慌情緒並沒有得到緩解。6日晚間中金所便發布公告,決定自7日起,對中證500指數期貨客戶日內單方向開倉交易量限制為1200手,可見管理層救市範圍開始從權重擴散到中小盤股。

7月7日,股指大幅低開,早盤重挫失守3600點,代表官方力量的機構14點後出手護盤,銀行、石油及中字頭個股大漲。但截止收盤,滬指跌幅1.29%,創業板大跌近6%,兩市超1700股跌停。

自從中國股市大跌後,就有官方學者與媒體炮製出「陰謀論」,聲稱有境外勢力在故意做空,引發股市暴跌。不過有港媒報導稱,中共當局高層召開救市會議時,稱股市暴跌不是「外部敵對勢力」惹的禍,而是問題出在內部。

7月2日,中國國內5名知名教授在聯名呼籲中共當局救市的公開信中寫道:這股強大的做空力量到底來自何方?它們資金充足,經驗豐富,準備充分。做空的手法看,絕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戰法老道聯手作戰的專業力量。這股力量不是來自於境外而是境內。

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中國的股市本身就有很多問題的,股票上市是控制在當局的手中,股市成了中共圈錢的地方,很多金融權貴從中獲取暴利。股市已成為了中國特色的大賭場,近期的股市反覆震盪,對股民的信心打擊是很大的。

石藏山表示,股市早就有一賺、二平、七虧的說法,一百個人中,能賺大錢的,也就那麼幾個人,大多是官二代、金融權貴。這些官二代又恰恰就是江澤民時代上位官員的子女,如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和孫子江志成等。現在習近平反腐打擊的官員,恰恰就是江澤民時代「悶聲發大財」的官員,恰恰這些官二代又控制著巨額資金,在面臨被清理的情況下,他們自然會藉機拉高股市,然後拋售套現走人。從這一點上也可以說,江派的勢力就成了跟習、李作對的暗流了。

現在不只是證監會,甚至其它各部委都出面聯合放出救市猛藥。管理層不斷發布救市措施,其中就有央行給予證金公司流動性支持的措施,這相當於央行發了一張沒有限額的信用卡,意味著未來護盤資金將不設上限。

一些分析師認為,假如市場本週不能止跌回升,將會出現2萬億元的融資盤、140萬兩融客戶大面積跌停現象,市場進入加速下跌階段,進而引發「地雷陣」連鎖爆倉。海通證券也表示,此次股災離金融危機只有一步之遙,因此出現系統性金融危機的可能性很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